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7-11-02 10:54:09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时间:2017年11月2日上午9:30

地点:“连云港发布”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云台山景区党群部部长张义康

发布人: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石磊,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邓琳琳

发布议题: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的相关情况

张义康: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新闻发布会。

为了积极响应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弘扬新时代的西游精神,打造中国首个“齐天大圣”元素的精品越野赛事,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连云港市体育局、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珠海合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将于2017年11月18日在孙猴子的老家花果山景区举办。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石磊;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邓琳琳;我是云台山景区党群部部长张义康,今天新闻发布会由我主持。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新华日报、省广播电台、扬子晚报、江苏科技报、江苏经济报、现代快报、新华网、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连云港广电台等。

今天发布会有两项议程:一是介绍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的相关情况;二是回答记者提问。首先,请邓琳琳主任介绍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的相关情况。

邓琳琳: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界的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借助此次发布会,向大家介绍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的有关情况。

一、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举办背景及目标定位

花果山景区位于江苏省东北部,东临黄海,西接中原,北扼齐鲁,南达江淮。花果山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特色生态文化旅游胜地”、“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金奖”、全国“黄金周”旅游直报点。景区面积84.3平方公里,层峦叠嶂136峰。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因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而家喻户晓,名闻海内外。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境”和“海内四大灵山之一”美誉的花果山,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

本届国际越野赛是国内首个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越野赛事,不但在赛道设计上包含了有代表性的西游文化景点,而且在赛事物品设计上融入了很多西游文化元素和风格,让参赛选手在山水之间体验大圣之旅,传承大圣精神,领略西游文化独特魅力。

本届赛事的主办单位是连云港市体育局和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单位是连云港市总工会、连云港市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连云港市渔湾风景区管理处、连云港市孔雀沟风景区管理处,承办单位是珠海合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赛事共设置两个比赛项目,50km越野精英赛及8km大众健身速登赛,共计600余人参加比赛。其中,50km项目累计爬升2840米,13个小时关门,赛事路线为花果山游客中心-风门亭-香炉顶-虎窝-孔雀沟-牯牛旦-刘家坡-延福观-东磊水库-渔湾景区-太白涧-玉女峰-梧桐沟-花果山游客中心;8km项目累计爬升625米,3个小时关门,赛事路线为花果山游客中心-玉女峰。

本届赛事50km越野赛道已通过国际越野跑协会的认证,完赛选手将获得ITRA3分认证积分。两个比赛项目的前三名优胜选手设置了总价值49600元的奖金及奖品,所有完赛选手均可获得完赛奖牌、完赛服,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赠组委会精心准备的赛事纪念品。

我们的目标是要把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打造成中国首个“齐天大圣”元素的西游文化品牌精品赛事,它必将成为连云港这座西游文化之城最靓丽的体育旅游休闲新名片。

二、2017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筹备有关情况

本届赛事的主题为“大圣归来”,意为大圣取经功成名就、荣归故里。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已完成两个赛道的设计,赛事相关物品已开始制作。赛事的招募报名已经开始,并已陆续在全国的相关专业媒体上发布了招募信息及报名渠道,欢迎全国各地以及外国的跑友踊跃报名。

赛事还特意邀请了越野界一些知名选手前来参赛。

目前,参赛嘉宾正陆续报到,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参加比赛的国内外朋友提供高效优质的赛事服务。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和全国跑友的鼎力支持下,本届比赛一定能成为广大越野跑友欢聚一堂的盛会。

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赛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广大新闻媒体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大家对赛事作了全面、及时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了比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向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大家持续关注,谢谢大家!

张义康:谢谢邓主任。下面请各位记者朋友提问。

记者:为什么要在花果山举办越野跑比赛?它的意义是什么?

石磊:非常感谢您的提问,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对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提出了更高地要求。

  为了加快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我们筹办了花果山国际越野赛,主要目的是依托花果山独特的西游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搭建更好更高更优质的公共体育赛事平台,进而满足日益增长的越来越迫切的社会需求,让更多的人在这个平台上,更好地亲近自然、娱乐身心,更好的扬优展长挑战自我,更好的体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同时,也利用这个平台来展示宣传我市优质的旅游资源,加大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休闲的融合力度,扩大体育赛事的经济效应与社会效应,构造我市山海休闲体育城市的品牌形象。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花果山国际越野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被打造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赛事。谢谢。

记者:西游元素在赛事中是如何体现的?赛事传承的是一种什么精神?

邓琳琳:非常感谢你的提问。本次越野比赛不单是一场展示自身实力的越野竞技,更是一次西游文化体验之旅,在孙猴子的老家花果山,在山水之间,做自己的大圣。

花果山作为新世纪孙悟空故事的现实版,本次越野赛事也充满了浓郁的西游文化特色。首先,赛事的主题确定为“大圣归来”,意为大圣取经功成名就、荣归故里。其次,赛事不但在赛道设计上选取了有代表性的西游文化景点,而且在赛事物品的制作上也融入了很多西游文化元素和风格。

通过赛事的举办,可以传承新时代西游精神,尤其是“孙大圣”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乐观向上的精神,在现代具有积极意义。让参赛选手在山水之间体验一次完美的大圣之旅和精彩赛事,领略西游文化独特的魅力。

张义康:提问环节结束。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也邀请各位记者朋友继续参与越野赛的宣传,对本届赛事做全方位、广覆盖、大力度的报道,更期待大家进一步关注花果山、推介花果山,花果山将因为你们的热情关注和精彩报道而更加美好!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