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暨江苏省云台农场采藕节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7-10-13 16:14:01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时间:2017年10月13日14:50

地点:“连云港发布”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市农工办副主任、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杨建瑞

发布人: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邓金祥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齐华兵

发布议题: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暨江苏省云台农场采藕节相关情况

杨建瑞: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界的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暨江苏省云台农场采藕节新闻发布会。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同志: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邓金祥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齐华兵同志。我是市农工办副主任、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杨建瑞,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由我主持。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广播电台等记者朋友们。

今天发布会的议程主要有两项:一是请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齐华兵同志介绍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暨江苏省云台农场采藕节的相关情况;二是回答记者提问。

首先,请齐华兵同志介绍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暨江苏省云台农场采藕节的有关情况。

齐华兵: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界的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借助此次发布会,由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暨江苏省云台农场采藕节的有关情况。

自2007年“锦屏杯”江苏省首届农民体育节在连云港桃花涧景区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六届,是全省农运会闭会期间农民体育的重要活动。农民体育工作是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地坚持将发展农民体育事业作为发展三农、服务农民的重要举措,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农民运动会、农民体育节等赛事活动,不仅满足了广大农民日益迫切的健身要求,丰富了农村文体生活,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农村和谐社会建设和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很高兴今年的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又回到了它的起源地连云港,由我们高新区承办。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997年由江苏省政府批复为省级高新区,2015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同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采取“一区五园”的发展模式,“一区”即核心区,“五园”即五个产业辐射园,分别为新医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清洁能源创新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和节能环保科技园。高新区核心区区位优势显著,自然本底良好,城市功能完善,科教资源富集。核心区总面积80平方公里、总人口15万人,管辖花果山街道,南城街道,郁洲街道和云台农场,共22个村(社区)。2016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2.8亿元;重点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64.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8亿元。

本届体育节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连云港市委农工办、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港高新区管委会、江苏省云台农场承办,连云港市体彩管理中心协办。本届体育节以13个设区市为单位,展示项目以农民“体育达人”为主,以“新”、“靓”、“奇”为特点,在当地农村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好的群众基础。

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活动将于10月17日上午9:00开幕,会场设置在江苏省云台农场云水湾。组织委员会由省农委主任吴沛良担任顾问,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担任主任,下设办公室、竞赛展示组、仲裁委员会、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负责具体运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云水湾水生花卉园风景优美,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连云港市荷花节的举办地。

杨建瑞:下面,进入媒体记者提问环节,请各位记者朋友有序提问。

记者:请问本届农民体育节的主要特色有哪些?

齐华兵:感谢您对本届活动的关心,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本届盛会以13个设区市为单位,以“强身健体 快乐联谊 超越自我 秀出风采”为主旨,展示项目以农民“体育达人”为主,以“新”、“靓”、“奇”为特点,在当地农村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好的群众基础。宿迁代表队的董王高跷、扬州代表队的花式特技空竹、连云港代表队的柔乐球等项目都是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健身运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记者:请问举办本届体育节的意义?

邓金祥:您提的问题非常深入。为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的系列指示,深入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展示我省近年来农民体育健身活动成果,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促进农民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繁荣农村体育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研究并按举办周期,于2017年10月17日举办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项目展示活动。

健康是促进人的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推进“健康连云港”总体建设,始终把“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健身口号落实到具体的工作活动中去,落实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去,强化现代体育理念,使全民身心更健康,生活更愉快,努力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推进“健康中国”事业的快速发展。

杨建瑞:提问环节结束。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江苏省第六届农民体育节开幕在即,借此机会我代表组委会希望各位记者朋友能在项目展示期间对本届活动做全方位、广覆盖、大力度的报道,为本届农民体育节增光添彩,期待大家进一步关注新农民新农村、关注农民体育,乡村将因为你们的热情关注和精彩报道而更加美好!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