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全市首单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发布时间:2021-09-23 10:20:34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2日,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与人保财险连云港分公司签订知识产权保险投保协议,为企业的发明专利投保60万元侵权损失赔偿保险额度。此次签约标志着我市第一单知识产权保险落地生效。

中复碳芯是一家专业生产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各类架空导线以及高端复合材料拉挤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企业投保知识产权侵权损失赔偿险后,如果投保专利被侵权,企业因侵权产生的直接经济损失、提起法律请求所产生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等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先行赔付,大大降低了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成本。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自贸区试验任务,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险工作,与市银保监局、人保公司多次召开研讨会议,结合自贸区产业发展需求,精心设计了多项适合我市企业的知识产权保险产品。该局还通过出台知识产权保险保费补贴政策、举办知识产权保险政策宣讲会等方式,积极推广知识产权保险。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大知识产权保险推广力度,促进意向投保企业和保险公司深入对接,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