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连云港供电: “获得电力”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0-12-15 04:03:51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0日,连云港中科院热能研究所变电站顺利竣工验收,该项目自疫情后开工建设,电力接入整体建设进度比预期工期缩短1个月,“获得电力”提速20%。2020年,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围绕“环节少、时限短、造价低、服务优”,实施优化办电服务、促请政策发布、突破关键技术等方面,促使“电力接入”时限再提速。

11月17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的王女士反映,闲暇时路过供电公司营业厅,本想着咨询一下如何办理房屋供电过户事宜,可房产证件落在家里,没想到的是赶上了政策改革,居民实现了“零证件”办理,不费劲的把这事给办好了,解决了居民忘带证件跑腿的烦恼。王女士很欣喜的为“零证件”办理点赞。

今年9月,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大数据中心和各个数据的主管单位,实现实时调取身份证照、不动产证照、营业执照等6项常用证照资料。营业厅工作人员说:“现在只要客户报出身份证号码,柜台人员即可通过政务信息共享查询客户不动产证,实现当场受理办结。”同月,供电公司率先打通“房、电、水、气、广电”联合过户接口,让用户体验到过户业务“只进一次门”。

今年11月,连云港供电公司打通了江苏政务一体化平台接口,高压用电客户的项目在政府批复的同时,供电公司可实时接收项目信息。连云港公司副总经济师兼营销部主任王红表示,“前期由业务内勤人员联系客户的办电诉求,后期由外勤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上门勘查,为用户提供办电咨询及能效分析相关服务。”自“实时”抓取政府工改系统的潜在客户以来,高压用户的办电效率提速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