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送证上门温暖到家
发布时间:2024-02-10 05:03:24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房子终于拿到证了,我这心里也踏实了,这个春节过得舒心!太感谢你们了。”2月8日,和雪后回暖的天气相对应,家住海州区锦屏新区小区的刘同法站在温暖的房间内,激动地从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不动产权证书。据悉,春节期间,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将开展“送证上门、温暖到家”活动,以电话通知、EMS寄证、上门送达等多形式,集中开展证书颁发行动。

“我今年75岁了,老伴82岁,来回跑也不方便,没想到你们把证送到家了。”刘同法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拉起了家常,“以前住的房子有几十年了,我家漏雨比较严重,上屋顶修都站不住人,后来拆迁了,住上了88平方米的新房子,老两口住着很宽敞。现在证办下来了,有保障了,终于把心放肚子里了。”

为保障广大安置群众合法财产权益,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真正把安置房变成“安心房”,以集中攻坚形式推进解决安置房未办证问题。“我们坚持‘集中整治-持续摸排-动态清零’的工作思路,通过集中攻坚方式批量化解。加强部门联动,定期会办研讨,与区政府、住建等部门主动沟通会办。不断优化不动产窗口设置,提升化解质效,如专班、专办、帮办、导办、绿色通道、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让市民及时拿到房屋的不动产证。”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该中心还将持续开展送证上门“暖冬”服务,让市民在家中感受到“温暖到家”的开心。

“送证上门温暖到家”是春节期间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开展的服务之一,除此之外,为满足返乡群众和各类企业办证需求,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强化窗口宗旨、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中心还设置“返乡人员办证绿色通道”专窗,为外出务工、经商、上学等返乡人员提供引导帮办、专窗办理、自助办理以及证书免费邮寄等服务。为助力中小企业融资,通过“不动产登记+金融”协同,可灵活选用分层(幢)登记、“带押过户”等服务举措,保障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

据悉,该中心在春节期间开展的不动产登记“不打烊”便民服务,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类型均可以办理,线上查询、申请提供24小时服务,线下服务时间为2月14日—17日的9:00-11:00和15:00-17:00,服务地点为海州区朝阳东路66号朝阳东路登记大厅和连云区墟沟街道栖霞路111号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