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灌南县推进政务服务限时办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6:53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营造优良发展环境,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建设高效的服务型政府,灌南县出台了《灌南县政务服务限时办结承诺制》,全县各相关部门(含乡镇为民服务窗口)对服务对象实行限时办结承诺制。

限时办结主要内容有六条:第一条,界定了限时办结的范围,主要包括各类审批、社会保障、领导交办事项等;第二条,明确了限时办结的内容,主要包括行政管理事项和重大决策事项;第三条,要求相关部门编制办事指南,对办结时限予以公示,并明确了并联办理实行情况;第四条,确定了办理时限计算起点,以及材料补正或需要经过论证、听证等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限内的时间要求;第五条,告知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办结的办理时限,以及确定对无正当理由超过承诺时限不能办结的认定为“超时默认”情况;第六条,对违反承诺办结时限,导致“超时默认”的,将对相关人员追责。

同时对涉及限时办结的10条营商环境具体考核指标和1392条政务服务网上各部门权力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