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市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09:59:17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年12月31日,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参加会议。

会上,康缘药业、盛虹炼化、镔鑫钢铁、天马网络、联瑞新材料、联宇医疗器械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对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企业下一步发展思路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大力引进培育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方伟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话题与大家热烈讨论。在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后,方伟对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地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伟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市将进入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我们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连云港“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创造性地落实各项战略部署,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新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好新时代连云港发展新奇迹。

方伟强调,要坚持新思想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中央、省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中,并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齐心协力编制一份符合连云港发展实际的好规划。广大企业是全市工业经济、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一方面要提高站位、高瞻远瞩,科学制定企业自身发展规划,另一方面要紧盯国际产业发展方向,对全市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踏实做企业、安心谋发展,推动企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社会进步有机融合,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港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