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连云港海关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抢“鲜”出口
发布时间:2023-12-22 05:13:29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国外客户比较认可我们的产品,遇到临时增加订单、船期紧张等情况时,我们经常会联系连云港海关加急验货,连云港海关总能及时安排人员到现场查验,保证我们按期发货。这不,前几天我们有一批60余吨保鲜洋葱经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关关员检疫合格后,赶在客户放假前,运往日本。”昨日,说起连云港海关的服务,连云港海湾现代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泗波赞不绝口。

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农产品出海是我市众多企业都将面临的问题。企业、社会有需求,连云港海关有回应。为助力产业发展,缩短企业在通关环节所花费的时间,连云港海关提前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实时了解出口计划,指导企业做好规范申报,提高申报效率。同时,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岗对接企业,为出口企业提供预约查验即检即放、优先出具植物检疫证书等便利化措施,助力企业抢“鲜”出口。

“现在国外客户的需求量比较大,我们每周出口洋葱500多吨,由于保鲜洋葱保鲜期短、不耐储运等特点,通关环节需要尽可能地高效。”秦泗波介绍,在连云港海关的帮助下,企业保鲜洋葱的通关速度得到提高,质量整体提升,得益于不断提速的发货时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质量,该公司的洋葱产品在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受欢迎,每年货物出口能达到1000多万美元。

产品出口国家多,每个国家的标准都不同。面对企业遇到的问题,连云港海关聚焦企业需要,针对国际市场检验检疫标准和政策变化,依托“农产品优进优出工作室”服务平台,组织业务专家多次深入企业送技术、送政策,积极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外市场要求。

近年来,连云港海关服务靠前,不断优化进出口业务流程,持续提升口岸营商环境水平,让连云港外贸更加彰显活力和韧性。数据统计,今年1至11月,连云港海关光助力辖区企业出口洋葱就达4000余批次,货值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