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东海高新区汲取党史伟力加快产业强区步伐
发布时间:2021-08-06 11:10:43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高新区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伟力,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持发展高端硅材料特色战略产业经济不动摇,重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努力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可持续良好发展格局,产业强区步伐进一步加快。

始终把项目和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抓手。东海高新区抓住徐连高铁开通的有利时机,积极走进上海、苏州、南京、浙江等地寻求产业项目。上半年,新增入库在谈项目23个,新签约项目14个,新开工项目22个。完成工业应税销售39.3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5亿元,企业所得税6112.09万元,外资2850万元,外贸1.3亿元。总投资20亿元的雨润食品精深加工项目已完成外资公司注册等;总投资15亿元的博众优浦汽车精密铸件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高端整体卫浴及系统门窗项目及鼎特硅铝合金汽车配件、中苏科技智能设备等项目按序时推进。海力源半导体石英坩埚、高纯硅微粉项目现已进入工艺优化测试阶段,航空用陶瓷芯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毕,准备内部装修,东皇玻璃深加工项目预计8月正式投产。

始终把推进产业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产业升级是园区保持好态势、强经济、补短板,打造经济新增长极的必由之路。该区突出龙头企业培育,立足“强筋壮骨”,走好传统产业升级路,对存量企业评估升级,引导扩资增效、不断壮大。以园区硅产业龙头企业晶海洋(含晶澳)上半年工业应税销售收入30.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140.7%。构建“一区多园”发展布局,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新引进的鑫视界LCD、绿蕊源、鑫正光电等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高成长性的智能制造项目现已投产。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高标准建设和运行高新科技园、台商产业园、科技创业园等多个园区,促进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产业链、建成集聚区。

始终把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重要支点。全面强化为企服务,全面落实助企强企、亲商安商双“十条”、双“三十条”政策,充分发挥“驻企联络员”职能,紧贴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商务代办中心“一站式”服务,形成外商“进得来、留得下、再投资”的良好园区环境。同时,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7+1”方案体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重大安全隐患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不断提升园区品质,计划实施光明路改造及西延、东延工程,对昌平路、康平路进行提升改建,同步推进绿化、亮化、美化等配套建设,加快完善“九通一平”,把园区硬环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发展的“火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