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真抓实干 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1 03:01:47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这几天,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各生产企业也纷纷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冲刺新春“开门红”。

2月18日,笔者走进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连云港嘉澳生物航煤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储罐高耸,塔吊林立,车辆穿梭,500余名建设者顶着寒风,奋战在施工一线,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春节期间我们参建各方施工及管理人员300余人坚守岗位,抓建设、抢进度。目前,现场桩基、全厂性固化、32台储罐主体等全部完成;22条场内道路已完成基层施工,面层完成11条;37个单体建筑物已封顶23个;全场设备共计1176台,目前安装完成31台……”项目经理何健说。

连云港嘉澳项目总投资约168亿元,总用地面积1400亩,项目以废弃动植物油脂为原料,生产生物航煤等生物质新能源,对减少碳排放具有积极意义。项目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9亿元、净利润33亿元。

在江苏锐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同样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多条全自动生产线正在不停运转,工人紧张而有序地忙着包装,一袋袋产品经过输送带后由机器人抓取、码放,随后叉车快速运入成品仓库。

江苏锐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环保新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从事橡胶助剂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与国内300多家轮胎生产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远销越南、印尼、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据了解,该公司2023年共生产各类橡胶助剂6.1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1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76%。“今年订单量比较大,春节假期一结束我们就迅速进入状态,铆足干劲赶订单,全力保证正常发货需求。”公司总经理陈焕其介绍。

营商环境,一头连接经济发展,一头牵动企业命脉。当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正进一步落实好“1+1”包保企业制度,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优服务,服务好市场主体,持续擦亮“走进临港、办事不难”营商环境品牌。园区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主动服务现场办公,为包联企业和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同时,建立重点工作台账,明确目标要求,及时送策上门,全程帮办代办,全方位做好人才、融资、市场等方面保障工作,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园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管委会以“新春第一会”形式召开领导班子聚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会、加压会,擂响新一年奋进战鼓。会议聚焦的是项目,传递的是“决心、拼劲、动力”,鼓励园区上下充分发扬“吃三睡五干十六”的灌云临港精神,强化担当,牢牢把握工作主动,确保实现新春“开门红”。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表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临港产业区将擂响“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战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干在实处”的担当意识、“走在前列”的勇气胆魄、“勇立潮头”的必胜信念,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