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我市今年将为企业减免税费5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11 09:44:33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1年,我市财政工作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新阶段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提供坚强的财政支撑。

2020年,我市多管齐下,推动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扎实有力,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亿元。与此同时,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收支平衡,全市一般性支出压减24%,民生支出增长9%。2021年,我市将从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政服务等方面精准聚焦,有效实施,充分发挥财政引导作用。

用好财政政策工具为重点项目赋能护航。重点项目是财政稳中求进的“压舱石”,财政改革发展行稳致远的“动力源”。2021年,我市将扎实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为企业减免税费50亿元。同时发挥财政资金“精准滴灌”式引导作用,支持重点打造一批产业链“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创新平台。据悉,市财政部门还将以健全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体系为引领,做大财政风险补偿资金池规模,支持农担推进网点布局、创新产品供给、拓展业务领域,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域网点“全覆盖”和农担业务在保余额突破15亿元,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入“三农”领域。此外,笔者了解到,今年市财政部门还将会同商务等部门制定出台跨境电商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外贸稳中提质。

积极做好民生实事落地工作。今年,我市的财政工作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财政保障民生改善的工作水平。一方面,将坚持把稳定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安排1亿元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支持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另一方面,将支持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推动实现“十连调”。此外,还将加强教育领域资金保障力度,推动市区教育资源优化布局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在卫生领域将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改善疾病预防控制基础条件,推动逐步建立融合发展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在环保领域,我市将严格执行污染物总量挂钩财政政策、省市水环境区域补偿、跨省生态补偿等有关政策,在全省率先建立环境损害赔偿金管理制度等,从而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提供有力财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