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负”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18-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民营企业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作为连云区纳税额最大的民营企业,连云港华乐合金公司今年没有一味追求产值的提升,而是着力于增加环保投入。截至目前,公司已投资1.5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加热炉由煤气改为天然气,进一步提高环保标准和产品质量。这技改资金,有一部分就来自于新政减税红利。连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曾多次来到公司,宣传税收新政,辅导公司财务人员申报减税。

连云港华乐合金公司财务总监吕文才:今年税率降了以后,我们开票一些政策拿不准,通过他们来辅导,我们及时解决这个问题,也从中获得税务局降税的红利,大约有1000多万。

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确保降低增值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增值税进项留抵退还等一系列全方位、多维度的税收改革红利在企业“应享尽享”。同时,税务工作人员练好“内功”,对各项减税政策必学必知必会,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确保各项优惠政策执行落实到位。

连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股长蒋玉华:特别是我们个人所得税的改革落地,我们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同时也组织了企业专场,近1000余人次专项培训,确保我们的个人所得税改革顺利落实。

同时,市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出A级纳税人专属服务举措,选任多名业务骨干担任重点民营企业联络员。

市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科工作人员尹台玲:为民营企业提供包括税收政策辅导、税收事项分析、评估税收成本和预测税收风险等服务,让企业享受绿色通道、网上预约、容缺件办理等服务,实现服务的专业化、高层次及个性化。

据统计,今年1—11月,市税务部门共办理各项减免退税136.47亿元,其中改善民生方面减免32.95亿元,出口退免税26.44亿元,鼓励高新技术方面减免18.16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减免5.44亿元,节能环保方面减免3.68亿元,支持三农发展方面减免7.94亿元。减税降负效果明显,为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