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法院全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东海县人民法院召开“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民企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东海县人民法院支持、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和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东海法院严厉打击盗窃、侵占、贪污、诈骗等破坏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刑事犯罪,共审理侵害民营企业权益案件2件,判刑17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审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556件,涉案标的3.85亿元;受理涉及民营企业执行案件426件,结案367件,涉案标的2.67亿元。对涉及民营企业的民商事案件,东海院建立快速诉讼的绿色通道,提高涉企案件的办案效率,在法定程序的框架内,实行快立、快审、快执,充分发挥民商事案件速裁优势,在审理民营企业追讨债务等案件过程中,在审理阶段就考虑案件执行环节,及时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为案件的顺利执行打下基础,让企业能够尽快兑现胜诉权益,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