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电商产业驶入“双向流通”快车道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如今我们不用跑远,就能在家门口挑选到正宗乡土风味特产,今天我就是专门来买点黑林山鸡蛋的。”近日,在赣榆城区商业中心地带,赣榆电商产品直供店正式运营,前来挑选土特产的市民李大爷赞不绝口。赣榆特色产品营销线上线下齐开花,电商产业驶入“双向流通”快车道。

走进直供店,琳琅满目的赣榆本土特产映入眼帘,宋庄“老海边”煎饼、“鲜在海头”各色水产品、黑林地产山鸡蛋、石桥“芦阳春”茶叶等等。 “目前,我们已有200余家赣榆本土产业电商商户进驻直供店,涉及本地特色农产品30多个系列。”赣榆电商办工作人员张杨介绍,该店由线上平台及线下体验店组成,产品种类丰富,包括农特产品、非遗产品、日用品、户外用品、禽蛋肉类、粮油果蔬等,是连接生产厂家、电商从业者及市民的优选平台。

赣榆电商产品直供店开设的地点选在了城区商业繁华地带,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电商大发展精神,由区电商办联合苏海集团、区电商协会、连农云商、苏合农产品公司共同打造的电商平台。直供店的运营,促进了电商企业的销售,以“海蓝蓝”海苔为例,自直供店运营以来,线上线下销售量就翻了一番。

赣榆电商产品直供店的运营是赣榆电商产业大发展的缩影。目前,赣榆区已注册电商企业户1651家,电商交易额突破30亿元,其中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以上的电商9家,超过1000万元的电商24家,超过500万元的电商61家,超过100万元的电商223家,销售平台覆盖了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及快手、抖音等。同时,全面开展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特色街、示范镇、示范村建设,完善电子商务发展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截至目前,15个电商产业园(街)已投入使用,还有9个正在规划选址中。墩尚镇年年有鱼电商街、赣马镇电商一条街、城头镇电商一条街已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