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级法院推进司法服务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发布日期:2019-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记者1月4日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了解到,2018年,我市两级法院围绕“司法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企业发展提供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服务保障措施,依法维护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近日全市法院统一对8件涉恶犯罪案件的29名被告人进行集中宣判,其中东海法院5件,灌云、赣榆、连云法院各1件。切实打击了一批扰乱我市营商环境的不法行为,有效地维护了我市企业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全市法院坚持依法审理涉企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相继实施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司法支持。

2018年全年,我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案件111807件,审执结100257件,同比分别增长3.62%和6.30%。结案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均位列全省法院前列。

市中级法院党委书记、院长蔡绍刚:依法公平公正地处理企业的各类纠纷。通过纠纷的化解,维护企业的正常经营,帮助企业家安心创业创优。

2019年,我市两级法院将继续积极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中,依法坚持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利,建立商事审判白皮书和典型案例定期发布机制,定期通报全市法院在审理涉企纠纷中发现的问题,公布涉企纠纷典型案例,帮助企业防控经营风险。加强与企业的互动,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市中级法院党委书记、院长蔡绍刚:要进一步保障我们司法服务企业的各项措施,畅通涉及企业案件从立案到审判到执行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群里维护公平公正,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