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最新通告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的健康提示

  • 时间:2021-09-16 16:15:55
  • 来源:健康连云港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今年以来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活动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市疾控中心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提示:

1.合理安排出行

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尤其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来(返)连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属地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2.避免人员聚集

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和聚会,个人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内。公众交往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出入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

3.做好个人防护

市民应养成随身携带口罩习惯。在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或者与他人距离小于1米的室外场合应佩戴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室内密闭场所、医疗机构就诊或陪同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卫生。保持居家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保持饮食卫生

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活禽接触;不采购食用没有明确来源的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5.做好健康监督

假日返程归来应健康监测14天,倡导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疗,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6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