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最新通告

关于福建省漳州市来连返连人员健康管理的提示

  • 时间:2021-09-17 15:18:53
  • 来源:健康连云港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6日凌晨,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加强福建省漳州市来连返连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9月3日以来有福建省漳州市本土相关病例所在社区、单位及其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均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接受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解除集中隔离后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二、9月3日以后有福建省漳州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告,主动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当地严格落实7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当地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连返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设区市。近期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连后,应主动配合当地落实防控措施。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未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五、请广大市民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餐聚会最好控制在10人以内。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出入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

六、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7日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截至2021年9月17日11时)

一、3个高风险地区

福建省莆田市(1个):仙游县枫亭镇。

福建省厦门市(2个):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新民镇西塘社区。

二、17个中风险地区

福建省莆田市(9个):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仙游县郊尾镇宝坑村,仙游县赖店镇锦田村顶厝自然村,仙游县鲤南镇横塘村富力院士廷8幢,仙游县鲤南镇仙安社区以八二五南街213号为中心(东侧八二五南街163号至八二五南街269号,南侧兴国西路135号至兴国西路13号,北侧八二五南街163号至八二五南街225弄3—7,西侧八二五南街225弄3—7号至兴国西路135号)范围内,仙游县鲤南镇西埔社区温泉东路2250号锦行车行以前门为中心左、右、后侧各500米范围,仙游县园庄中学。

福建省泉州市(3个):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鸠林村,界山村顶府自然村。

福建省厦门市(5个):思明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部分区域[苏厝街14-1、14-2、16、18、20、26、28、30、32、34、71、73、75、77、91号,外清巷1、2、3、3-1、3-5、4、6、8、10、13、17、19、21号,盐溪街12号-36号(双号)、1号-33号(单号)、52号-58号(双号)、62号-70号(双号)、78号-102号(双号),虞朝巷(全部门牌号),吴厝巷9、10、11、12、13、14、16、17、19、21、23号],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福满家园小区;同安区西柯镇官田洋一里,新民镇梧侣村,新民镇柑岭村。

境外地区(除澳门外)均为高风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