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政在访谈
  • 访谈主题:连云港市水利局走进《政风热线》
  • 嘉    宾: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春祥等
  • 访谈时间:2023年 04月 26日 09:00
  • 内容简介:

    从河长制工作、河库水域及岸线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农村水利等方面与群众在线交流,回应诉求。

访谈实录
手动刷新
  • 4月26日上午,连云港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春祥率队上线《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从河长制工作、河库水域及岸线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农村水利等方面与群众在线交流,回应诉求。

    有群众反映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当路一队大沟发黑发臭问题。蒋春祥回复:一个就是我们水利局已经与海州区进行联系,要求我们地方加强污水收集能力,同时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清污分流,不让污水进入这个河道。第二个,作为水利的河道的职能主管部门和河道的管理部门应该认真履责到位,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把河道的保洁、岸线的保洁做到位。第三个,这条河道是一条断头河,我们呼应着连云港市建成区幸福河湖行动三年计划这个工作,对这片区治理的方案进一步细化,把这个河道里做到一个湖水流通,让河道的河水流动起来。第四个,这是一条断头河道,还是要进行联合监管,加强日常常态化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尽快的改善提升我们连云港市的河道水质、水体和水生态环境。

    市民宋先生反映,东盐河青峰桥下游河道有杂草,影响绿化景观,且河内枯萎的芦苇易引发火灾,希望水利部门及时清理。

    市区水工程管理处主任魏从贵回复:在去年春节之前,我们对东盐河的同科那个小区段和凌州桥以下段密集的地方已经进行了清理。从苍梧桥往下到凌州桥这段,准备纳入东盐河三期和平公园集中进行整治,就是对泊岸进行整治,然后种植一些鸢尾、荷花等水生植物。对于凌州桥以下到振华路桥,我们目前是对原来的芦苇也进行了清理,我们计划五月份对这段河段因地制宜的种植荷花,睡莲,鸢尾等一些水生植物,有效的改善我们河道的水生态环境。下阶段,我们将按照幸福河湖三年行动计划的安排,将我们市区河道的杂草和芦苇,纳入这个长效管理。

    连云港立华牧业有限公司云台分公司针对云台生猪养殖循环场项目向市水利局提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深审批申请,但该公司负责人员在申报中提出,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与实际扰动土地面积相差较大,咨询水利部门,这此种情况应该如何界定防治责任范围。

    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处长陈冲回复:虽然你们规划用地面积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我们关心的是你们扰动的面积,就是动土的面积,这个动的多的话,会对我们的水土的这个地貌进行一个损害或者是扰动,那我们在实际认定的时候呢,就目前而言,扰动的这一块,我们是算在这个防治的责任范围里面,如果没有扰动的这一块,目前暂时是这个不放在里面,那么如果今后你们在项目里边呢,还要继续的再做项目的话,那么还要把这块再加进来,就目前而言呢,你们这个项目的防治责任范围就是你们扰动的这个面积。


现场图片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春祥
访谈现场
我要提问
称:
我要提问:   
网友参与
  • 市民

    海州区东盐河三附小对面被蓝色铁皮围栏遮挡施工,导致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严重

    连云港市河长制东盐河样板段(东盐河河滨公园)三期工程被列入2023年连云港市五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批复工期12个月,计划工期2023年10月31日完工开园。依据相关标准,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的要求为了杜绝安全隐患现场围挡、封闭管理,同时阻挡工地扬尘和粉末,沿工地四周连续设置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2023-04-27 16:31:04]

  • 市民

    市水利科技档案馆篮球场开放问题

    关于连云港市水利科技档案馆篮球场对外开放及灯光开启时间的问题,连云港市水利科技档案馆篮球场一直保持对外开放,篮球场内灯光的开启时间随季节、光照强度等变化自动调整,于晚9点统一关闭。仅在因篮球场内设施、场地、用电等需维修养护或其他特殊时期,场地会临时关闭维修。在篮球场建成之初我们就在篮球场正门设置《水利科技档案馆篮球场管理制度》及《安全使用须知》。提醒运动锻炼市民开放时间、运动安全等。[2023-04-26 21:31:23]

  • 市民

    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当路一队大沟发黑发臭

    接到市民反映后,市水利局会同海州区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查勘。经查,该段河道水体较差原因主要为:一是区域存在管网错接混接等情况,局部时段存在生活污水入河现象;二是河道日常管护存在短板;三是区域水网水系未有效连通。目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水利局已将该问题交办海州区处置。海州区对问题管网已采用气囊进行应急封堵,严防污水直排入河,确保污水进入市政污水管网,同时加强生态补水。下一步,市水利局重点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将推动海州区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做好周边小区、单位雨污分流排查治理,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二是推动加强河道巡查管护,常态化做好河道岸线水面保洁工作。三是协调推动加快实施东盐河以东片区水系连通工作,尽快实现区域水网水系畅通。[2023-04-28 16: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