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网上直播

 

  • 会议主题:第二十一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
  • 参会人员: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徐轶、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赵扬威、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相关负责同志,华东六省一市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创业孵化行业协会和科技创业孵化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 会议时间:2023年 02月 11日 09:00
  • 内容简介:

    年会以“牢记使命守初心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形势下科技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本届年会为契机,我市将加强与华东区域兄弟城市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寻求共识,在科技创业载体等领域共享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会议实录
手动刷新
  • 2月11日,第二十一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连云港市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作网络主办,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承办,连云港市科技局、连云港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徐轶副主任、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赵扬威、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出席并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相关负责同志,华东六省一市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创业孵化行业协会和科技创业孵化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以“牢记使命守初心 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形势下科技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华东六省一市创业孵化载体交流、研讨与合作,共同探讨新时期和新形势下科技企业孵化器事业的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全国的孵化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可以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华东地区是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区域之一,华东六省一市科技创业孵化机构总数占全国的近40%。为加强华东六省一市创业孵化载体交流、研讨与合作,搭建跨区域孵化交流协作网络和协同服务体系,打造开放共享创业生态,推进创业孵化载体稳步健康发展,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山东、福建、江西等省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联合成立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作网络,每年轮流在各省市召开年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双创”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科技创业载体建设工作亮点纷呈。目前,我市建有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江苏海洋大学国家级大学科技园,高新区省“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孵化链条建设试点,市高新区、东海、赣榆、灌云省级众创社区建设试点4家。全市已建成运营各类科技创业载体57个,孵化场地近196万平方米,为科技企业成长提供了良好发展条件,全市在孵的科技创业团队和企业超过1400家,孵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37家。

    下一步,我市将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华东兄弟省市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寻求共识,在科技创业载体等领域共享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连云港谱写壮丽诗篇。


现场图片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徐轶
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赵扬威
连云港市副市长张家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