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港口首月滚装出口机械车辆2.6万台

  • 时间:2023-02-03 07:58:12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新年伊始,连云港港坚持“打造区域性滚装件杂货进出口集散中心”发展目标不动摇,在生产中跑出加速度。1月份,连云港港滚装出口机械车辆2.6万台,同比增长94%。港口机械车辆出口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幅的高速发展态势,以“兔跃千山”的干劲、“玉兔探月”的韧劲夺取新年“开门红”。

  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1月份,连云港港积极应对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抢抓机遇、提前部署,加大客户走访力度,深入市场调研开发,在货源支撑结构、服务能力提升、多式联运通道建设等方面全程发力。当月上汽整车出口量持续走高,奇瑞、沃尔沃等出口稳中有升。春节期间,港口携手全球知名船公司和多家车企全力促成北美航线复航,全方位织密连云港国际滚装航线辐射全球的网络布局,为国内汽车厂家进军中北美洲市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滚装出口新通道。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连云港港抢前抓早,在生产组织、现场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港口东方公司积极做好船舶计划,通过召开船前会落实信息传达,从现场交接班、计划兑现和合理配工环节做好把控,主动联系船代、引航等相关单位,确保靠离泊及时有序,泊位周转速度进一步提升。为抓好滚装作业效率的提升,继续开展装卸生产工艺梳理和优化工作,为客户量身定制加长坡道,助力超长客车平稳高效接卸。同时,为保障节日期间客户司机反馈问题渠道的畅通,港口客户服务热线24小时在线“不打烊”,优化营商环境项目组坚持深入现场走访,了解最新情况,全力协助客户解决难题,以营商环境之“优”,为中心建设加码赋能。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港口专班回归正常生产作业,结束“疫”战的他们与生产大部队正式“会师”,滚装作业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此基础上,为了提高场地堆存能力,港口正在加速车辆专用存放场地建设,目前部分外货场已交付使用,智能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立体车库项目建设也进入提速阶段,将为“区域性滚装件杂货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提级强势赋能。春节期间,为保障船舶作业,港口东方公司“滚装作业战时党支部”穿梭在上量增效的作业现场,与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相互呼应,映照出生产火热的繁忙景象。

  接下来,连云港港将深入贯彻落实“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域性滚装件杂货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要求,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全面打造滚装件杂货进出口业务特色和精品品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