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卫健委:我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启动

  • 时间:2024-04-02 16:30:01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确保老年人健康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我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全面启动。

免费体检对象

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含65岁)常住居民提供1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等。

体检项目包括:

一般查体:体重、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以及口腔、视力、听力、运动功能粗测判断;

辅助检查:血糖、尿常规(10项);心电图;血脂、血常规、肝功能三项、肾功能二项;腹部B超。

(具体检查项目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示为准;如需增加其他检查项目,可自费,具体可现场咨询工作人员。)

提醒:

1.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医保卡

2.查体前三日正常饮食,勿饮酒。体检当日需空腹(无需憋尿)。

3.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等慢性疾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体检当日建议不要停药。

4.慢性病服药的老年人需提供服药名称,记不清药名的可将药盒一同携带方便进行健康管理。

5.高龄老人须家属陪伴体检,保证老人安全。

6.一次健康体检未发现异常并不代表完全没有潜在疾病,若出现疾病症状,应及时就医。

如有疑问可提前致电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