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数据动态

全市引进项目实际完成投资超200亿元

  • 时间:2023-03-18 07:08:01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与大象(连云港)食品有限公司签约、接待上海祺申塑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接待上海交大产融中心,推进合作项目……近日来,频频来访的企业考察团,让东海县这片热土沃地越发火热。在东海县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计划总投资130.3亿元的22个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是这批项目的亮点。

东海吸引企业入驻、共享发展机遇是我市招商引资的一个侧影。哪里营商环境好,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大抓招商、重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围绕主导产业链,大力开展精准招引。截至目前,全市引进项目实际完成投资超200亿元,超序时进度。

17日,在市开发区先导高端设备生产线制造项目现场,工程机械轰轰作响,完成桩基施工后,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建设主体建筑。得益于市开发区成立的项目服务专班,以及为其创新推行的施工许可证分阶段办理,项目进场施工时间提前了近两个月,为企业投产节省了时间。“今年,我们将不断创新招商思路,锚定工作方向,引荐更多实体项目、招引更多外资项目,力争在一季度实现外资实际到账1.5亿美元,为全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局招商处处长张镭信心满满,“前两个月,开发区共接待客商90批次,接触客商232人次,洽谈推进重组蛋白质药物、半导体元器件研发生产等项目76个。”

招商活动中如何才能打动客商?赣榆经济开发区给出了答案。得知横店东磁拟投资扩产消息后,赣榆经济开发区立即组织招商队伍,从企业角度出发,算成本、谈优势,精确核算出企业落户当地的利润空间,让横店东磁切实感受到招商团队的真诚与专业。对于横店东磁担心的物流通道难题,招商团队找到港口集团一起到客商公司对接,多方协调解决企业卡脖子问题,用专业服务赢得了企业青睐,横店东磁10GW光伏组件项目最终顺利签约落户。

签约只是招商引资第一步,项目服务没有终点只有不断的新起点。年初,投资168亿元的嘉澳项目在灌云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该园区主动靠前服务,组建专门服务团队,建立常态化会办制度,确保从项目签约、拿地、开工到投产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这样的营商环境,让嘉澳环保董事长沈健连连称赞:“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3个月就把能评、环评、安评、施工许可等各种手续办好。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灌云速度,也坚定了投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