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服务> 数据动态

市开发区:锚定“双千亿” 拼抢“开门红”

  • 时间:2023-03-29 08:25:1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位于市开发区的花果山总部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桩机林立、机械挥舞。“项目总投资10亿元,融合总部办公、科创研发、数字经济等五大功能,将形成总部经济新的有力增长点。预计月底工程桩基全部完成,年底主体将全部封顶,明年8月完工。建成后,可容纳100余家总部商务研发企业入驻。”该项目负责人付修权介绍。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全面跑出项目建设“春天里的加速度”。截至目前,总投资55亿元的先导高端设备生产线制造一期等43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新建项目开工率达95.6%,32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一个个紧张忙碌的建设工地,正不断释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一着不让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市开发区始终以投产达效作为根本,落实重点项目区主要领导挂钩推进、工作专班全程跟进机制,坚持“两周一调度、每月一观摩、每季集中开工”,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早开工、早建设,才能早投产、早达效。“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完成35亿元的销售收入。目前,我们的设备已经满产,依旧无法全部满足国内外客户出货需求,最近又增加了10条新产线TPU和PETG。”慧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丽芳介绍。作为全国最大也是唯一一家全产业链的功能性膜材料企业,其产品已代替进口、市场供不应求。

  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打好招商引资“擂台赛”。市开发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攻坚突破年”的“一号工程”,以招商引资“85361”工程为总抓手,出台《开发区精准招商行动方案》,细化26条精准招商措施,并实行周通报、月评比,定期开展“红黄绿旗”擂台赛,形成力量定格配备、进度全面拉满的强烈氛围。截至目前,市开发区新增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225.3亿元,其中超百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6个,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打造“双千亿”产业园区注入了源头活水。

  项目的成功招引和快速推进,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开发区紧扣“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部署,设立22个重点指标提升攻坚专班,制定82条创新优化举措,统筹联动提升营商环境。同时,持续放大“立即解决、问题清零”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问题化解时效。持续深化 “放管服”改革,优化全链条审批、强化全周期服务、深化全过程监管,让各类经营主体在市开发区“运营成本最经济、办事效能最高效、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最稳定”。

  “一季度,市开发区各项指标开局良好,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亿元,增长8%,规上工业总产值191亿元、增长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2亿元,增长28.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0.3%,各项主要指标增势强劲。”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冲刺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双千亿”目标,市开发区将以“勇挑大梁”的铁肩膀、“率先拼起来”的精气神,聚力拼运行、全力抢项目、奋力快建设,以“开门红”引领“满堂彩”,全力推动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全面突破。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