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开发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热辣滚烫”

  • 时间:2024-03-28 08:49:10
  • 来源:开发区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继承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三月份以来,开发区猴嘴街道七彩海盐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围绕扶贫帮困、爱老敬老、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猴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让新时代雷锋精神、美德健康生活理念传遍辖区每一个角落。

一是雷锋精神代代传,理论宣讲润人心。依托街道“宣盐草”基层理论宣讲品牌,组织辖区党员、退伍军人、好人模范等组成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与结合基层党员冬训及“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走街入户、居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市开发区一系列重要会议决策部署等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辖区文艺志愿者,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方针政策、社区生活实事等编排成节目,组织党员群众爱听爱看听得懂记得住的文化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便民服务进村社,雷锋精神暖人心。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现有阵地,联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区院区、猴嘴卫生服务中心、辖区中小学等单位、机构,开展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就业帮扶、家电维修、法律援助等便民志愿服务30余场次,为辖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践行于经常。同时,辖区各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禁毒反诈等政策知识宣传志愿活动,倡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建设文明家园。

三是扶残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献爱心。猴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动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民嘉园残疾人之家、青口盐场残疾人之家等机构,组织辖区志愿者深入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开展扶残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残困人员悉心交谈,详细了解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宣传各项扶残帮困政策,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志愿者们还主动整理房间、收拾厨房、打扫庭院,美化生活环境。

下一步,开发区猴嘴街道将聚焦民生需求,以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七彩海盐”志愿服务队等现有载体为依托,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健康体检、就业帮扶、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用自身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