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灌南: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情况

  • 时间:2023-06-09 10:26:51
  • 来源:灌南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按照我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近日,灌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盾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部分镇调研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友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生参加调研。

刘盾一行先后到三口镇、新集镇、田楼镇、百禄镇实地调研“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

刘盾指出,人大代表“家站”平台是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要准确把握方向和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高效优质推进人大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运行,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功效。

刘盾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家站”提档升级工作,加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落实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制度,让“家站”建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提升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把人大代表“家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宣传党委重大决策的重要平台;要多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打造本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特色品牌,让我县的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