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海州:我区召开商务条线冲刺首季“开门红”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4-03-29 10:50:21
  • 来源:海州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海州区召开商务条线冲刺首季“开门红“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1-2月份商务指标推进情况,部署安排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具体举措。海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宁,海州区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海州区统计局、高新区科经局、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各镇街、各园区办、农场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要全力冲刺各项商务指标。一要保存量,提质效。加大“走出去”力度,高效率开展“按图索骥”式招商,加快推动项目签约。全力促到资,依法依规深入挖掘有增资扩股潜力的重点存量外资企业,促进外资提升。二要挖增量,强调度。抓现有存量的同时要挖潜力,加强在库企业运行监测,深入摸排辖区达限个体、分公司情况,建立达限入库企业储备库,引导辖区商贸载体、专业市场进行统一收银,探索企业入库新方法。三要防外迁,优服务。全面掌握外贸企业业务情况,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通过政策引导、优化服务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确保企业在海州留得住,育得大。四要保安全,守底线。加大对商贸领域各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维持好餐饮燃气预警设备的日常在线率、安装使用率,强化安全管理业务培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闭环管理。

下一步,海州区商务条线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增强信心,加快攻坚补短,抢开局、抓先机,推动商务经济实现良好开端。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