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连云:我区发出全市首张《诊所备案凭证》

  • 时间:2023-02-03 08:52:44
  • 来源:连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31日,奥丽口腔诊所的负责人陈建国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领取到《诊所备案凭证》,这是新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实施后,连云港市发出的首张《诊所备案凭证》。

“当场办理,当场领证,没想到这么快。”奥丽口腔诊所的负责人陈建国拿着《诊所备案凭证》高兴不已。据悉,诊所备案制取消了原来审批制中的现场勘验环节,改为发证后及时监督,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件”,材料齐全,立等可取。医疗机构只需按规定填写《诊所备案信息表》并按要求报送备案需要提供的材料后,无需现场勘验,材料审核合格后直接发放《诊所备案凭证》,极大地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理时限。

连云区卫生监督所所长赵斯刚说:“诊所推行备案制管理只是准入形式发生了变化,不改变其医疗机构的属性,在接到诊所备案信息后,我们将依法实施监管,对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备案事项将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我们将撤销其备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下一步,连云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落实新政要求,把全区30多家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统一更换为《诊所备案凭证》,助力行政服务提质增效,更好地满足连云区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多层次的诊疗服务需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