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县区动态

开发区:老党员宣讲“新变化”为冬训增添“新活力

  • 时间:2024-03-27 15:09:57
  • 来源:开发区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朝阳宝地喜事多,村街人文讲的详。家家住的是楼房,户户轿车停门旁。燃气手机自来水,道路平坦通四方。”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街道尹宋村党员活动室内,朝阳街道“朝言新语”宣讲团成员胡月波围绕所思所想所感,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为该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

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街道85岁老党员胡月波创作了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诗歌,以“理论+诗歌”宣讲形式,把“文件语”变成“百姓语”,用“家常话”生动诠释“大道理”。“育林植果冠港城,工业建筑人才强”通过诗歌描绘了过去的几十年里,朝阳靠黄桃、建筑等产业让百姓过上了高水平的小康生活。“千年古镇搞文旅,引领朝阳更辉煌”展望了十四五和二零三五宏伟目标,引领实现朝阳发展的前景。退休后,胡月波仍坚持创作诗歌60余篇,抒发深藏在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时刻眷注家乡朝阳的发展。 

“葡萄长廊不占田,进园行走不见天,路旁头顶挂珍珠,前进一步十块钱。”这是胡月波创业时创作的“闲趣小诗”,短短几行字,给我们描绘了朝阳繁荣的集市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葡萄长廊盛景,彰显了“朝阳大社的优越性”。如今胡月波通过加入街道“朝言新语”宣讲团,冬训期间深入田间地头、采摘基地宣讲“葡萄四当年”“借花补缺”“白羽葡萄栽培技术”等农业栽植技术知识,对接“5G+电商直播新业态”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港城较早实现小康的地方,朝阳街道决心利用自身的自然禀赋,走“产业+生态旅游”的新路,开启美好生活新纪元。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开发区朝阳街道把党员冬训工作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基层的重要抓手。依托“红色文化、孝德文化、好人文化、大社文化”四支宣讲队伍,坚持“理论+实践”同频共振的工作思路,通过专家讲座、技能培训、现场授课等形式,融合“线上”“线下”资源,把党的新思想送到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