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住建局:开展公共建筑(大跨度建筑)安全检查工作

  • 时间:2024-03-07 09:43:35
  • 来源:市住建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好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吸取近期省外公共建筑(大跨度建筑)坍塌事故教训,加快推进我市公共建筑(大跨度建筑)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3月5日,市住建局副局长冯龙带队赴市开发区、云台山景区开展公共建筑(大跨度建筑)安全检查工作,局房屋安全管理处负责人、行业专家参加检查,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涛、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马东及住建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飞人体育馆、融盛生活广场、新海初级中学开发区分校、花果山游客中心、鱼湾游客中心、云台街道军民会堂、云台中学等建筑的使用情况,重点排查了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的屋架结构安全情况。针对现场检查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房屋使用人立查立改,并做到举一反三。

冯龙要求,产权人和使用人应定期开展安全排查,严格按设计用途使用房屋,严禁擅自变更房屋用途和使用条件、改变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切实保障房屋使用安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