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署推进年度工作

  • 时间:2024-03-05 17:50:26
  •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1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创新实干、矢志争先,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岳出席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为怀主持。

会议宣读了2023年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秀集体和个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创新创优成果奖,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东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局双拥工作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工作特点,从不同角度做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围绕“重学习、提效能、强保障、善创新、当标杆”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多项做法被部省级媒体推广,安置军休、优抚褒扬被省厅表彰为“2023年度取得突出成绩单位”,思想政治工作获评省厅“一地一特色”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老兵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获评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品牌。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是时代所需、现实所需、事业所需。要紧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步伐,聚焦服务部队战斗力提升,加强政策衔接和跟进落实;要对标对表“走在前、做示范”要求,推出一批前瞻性举措,取得一系列实质性进展,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切实解决好制约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现实问题、紧迫难题、时代考题。

会议要求,2024年度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要求,围绕“强能力、善作为、创品牌、树形象、争一流”的工作思路,以持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为主线,扎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以狠抓落实的作风展现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的锐气,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展现新气象;昂扬干事创业的豪气,以争先创优的作风展现新作为;涵养干事创业的正气,以清正廉洁的作风展现新面貌。用最强的干劲、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效率干出最好的成效,奋力谱写港城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各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处室所有人员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