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城管局:召开清靓城市2023工作部署会

  • 时间:2023-03-17 11:25:31
  • 来源:市城管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清理脏乱差顽疾,有效解决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形象,市城管局锚定牵头市容环境组和深化落实城管条线两项责任,分别于3月9日和3月15日召开市容环境组和条线“清靓城市2023”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打造城市精细治理新高地。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组《清靓城市2023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条线《清靓城市2023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精心筹划,狠抓落实,以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和日常管理工作,高标准高水平夯实清靓城市各项工作基础。

会上通报各单位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合为,对问题采取“双向交互”方式,强化组内督查交办机制。市城管局进一步完善领导包片包路机制,带领处室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嵌入式”督办和指导会办,严格验收考核形成全过程闭环。市容环境组要进一步解决好上下、左右、板块、条线之间联动不紧、协同不密问题,城管条线要重点解决整改能力不强,整改措施不力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围绕体系标准抓推进,对标排查,列清单、销号改、回头看,在“闭环”上下功夫。要围绕反复抓问题整治,落实责任,强化点位问题动态处置机制,以“钉钉子、反复抓”的韧劲,整治老问题、解决新情况。要围绕民生重点抓提升,重点围绕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和城乡结合部等事关群众感观的重点区域,全维度清理卫生死角,分季节调度垃圾收运,大力度动态保洁。要围绕薄弱环节补短板,接续推进道路“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狠抓城乡结合部垃圾乱倒等问题,完善深化城乡统筹生活垃圾分类体系,高质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图景的文明底色。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