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反馈统计

关于对《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年)》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的说明

  • 时间:2017-08-16 20:27:20
  • 来源:市政务办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7年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发改法规〔2017〕357号),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招标采购交易机制、公共服务和监督方式,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党风廉政建设,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六部委指示,着眼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提高招标采购效率和透明度,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和交易大数据在行政监督和行业发展中的作用,制定出台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年)的通知》,并要求各设区市按时上报本地区行动目标和具体工作方案。

2017年8月7日,市政务办起草了《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年)》(以下简称《方案》),向市发改委等14个相关部门发送〈关于征求《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年)》意见的函〉征求修改意见,共收到14份回复意见,其中市建设局、卫计委2个部门提出修改意见,12个部门回复无意见。具体反馈情况如下:

一、2个部门修改意见

1、市卫计委

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解表:

(1)按照全流程电子化要求, 升级改造连云港市医疗机构药品(耗材)网上集中采购系统,并接入市公共服务平台。

建议修改为:按照全流程电子化要求,升级改造连云港市医用低值耗材网上集中采购系统,接入市公共服务平台,并积极争取与省级药品(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平台对接。

(2)按照交易系统与监管系统分设的要求,对现有的连云港市医疗机构药品(耗材)网上集中采购与监管平台进行改造升级,完善监管功能,并开放给监管、审计等部门和区县使用,同时接入公共服务平台开辟的行政监督通道。

建议修改为:按照交易系统与监管系统分设的要求,对现有的连云港市医用低值耗材网上集中采购与监管平台进行改造升级,完善监督功能,并开放给监管、审计等部门和县区使用,同时接入公共服务平台开辟的行政监督通道。

2、市建设局:

建议将 “三、主要任务,(一)完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1.改造提升现有交易系统。现有电子交易系统建设运营单位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按照全流程电子化要求改造升级交易系统并接入公共服务平台。鼓励电子交易系统市场化竞争,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按照市场化方向建设运营电子交易系统,满足不同行业电子交易需求。鼓励交易系统按照专业化方向,明确专业类别、主要服务领域和服务对象,提供特色服务,并促进交易系统在市场竞争中实现集约化发展”分段论述:

二、12个部门反馈无修改意见:

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国土局、交通局、港口局、林业局、水利局、商务局、海洋渔业局、工商局、国资委。

我办认真考虑修改意见,对《方案》进行完善。市政务办向市政府领导汇报研究后,市政府法制办出具〈关于对《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年)》的审核意见〉(连府法〔2017〕116号)认为《方案》内容符合现行法律和改革政策措施规定。我办于2017年8月31日报请市政府办印发(连政务办〔2017〕41号),市政府办公室于2017年10月31日正式印发《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年)》(连政办发〔2017〕152号)并在市政府网站公布。


意见征集:征求《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年)》意见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