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首批21家红韵·暖“新”食堂挂牌

2022-09-10 来源:连网

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方便了大家的生活。但是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往往不能按时吃饭。为服务好这一群体,海州区推选了首批21家红韵·暖“新”食堂,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就餐优惠、饮水、手机充电、休息等“一站式”服务。

“在走访调研中,我们发现不少小哥、的哥经常误了饭点,存在用餐困难的情况,当时我们就思考如何发动部分餐饮单位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优惠便利的就餐服务,并很快得到多家餐饮单位的回应。”海州区委组织部组织三科负责人说。

经海州区委“两新”工委联合镇街、行业党委实地核查、层层筛选,中央大食堂等21家诚信经营、客户信誉度高、外卖订单量较大的优秀餐饮企业作为第一批红韵·暖“新”食堂正式挂牌。后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们还可以在高德地图搜索,一键导航直达。

下午3点半,早已过了饭点。正在新海街道星化社区送餐的快递小哥李涛走进了海州区中央厨房,点了一份青椒肉丝盖浇饭。扫码结账的时候,小哥出示了红韵·暖“新”通,收银员为小哥提供了就餐优惠,还获赠了一份清凉饮品。

据了解,海州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牵线搭桥的纽带作用,按照“实名认证、行业担保、镇街配合”的模式,共计为快递外卖小哥发放376张红韵·暖“新”通,不仅可以为小哥提供6~9折的就餐优惠,还具备小区进出等多项功能,以实打实的关爱行动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信任感和认可度。

“以前送货累了只能在墙边蹲坐一下,现在有了暖‘新’驿站、暖‘新’食堂,我们终于有个舒服休息的地方了,有空调,还提供免费的饮用水,手机充电,感觉很暖心。”快递小哥张宇说。

红韵·暖“新”食堂不仅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就餐打折优惠,还有桌椅、饮用水、充电设备、无线网络等日常物品。考虑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户外工作特点和气候变化,部分红韵·暖“新”食堂还添置了雨伞、口罩等物品,让步履匆匆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点滴温暖中感受到“归家之甜”。

近年来,海州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不断创新探索服务新模式,通过开展“红色大头针”行动、开设红韵·爱“新”暑托班、构建“15分钟暖新核酸采样圈”、设置“红韵·小哥”专属停车位等方式持续改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从业环境,不断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暖心服务,提升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