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不招标和采取邀请招标方式审批

2022-11-08 来源:连云港市水利局

一、基本信息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不招标和采取邀请招标方式审批

二、部门信息

连云港市水利局 

三、窗口办理

是否进驻政务大厅:是

办理地点: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水利局39号窗口(连云港市海州区凌洲东路9号)

办理时间:法定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00(夏季:14:00-17:00)

咨询方式:咨询电话:0518-85868060

通讯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凌州东路9号市政务服务中心4号楼B039水利窗口222000 

四、受理标准

服务对象:自然人,企业法人,事业法人,其他组织      

受理条件:具备不招标和邀请招标条件的建设项目,招标人向招标投标行政监督部门提交申请办理 

五、办理材料

项目不招标和邀请招标申请文件 

六、办理流程

决定,审查,受理 

七、办理时限

30个工作日 

八、收费情况

不收费 

九、审批结果

批文 

十、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六十六条 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抢险救灾或者属于利用扶贫资金实行以工代赈、需要使用农民工等特殊情况,不适宜进行招标的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不进行招标。【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八条 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应当公开招标;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邀请招标:(一)技术复杂、有特殊要求或者受自然环境限制,只有少量潜在投标人可供选择;(二)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费用占项目合同金额的比例过大。有前款第二项所列情形,属于本条例第七条规定的项目,由项目审批、核准部门在审批、核准项目时作出认定;其他项目由招标人申请有关行政监督部门作出认定。第九条 除招标投标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的可以不进行招标的特殊情况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不进行招标:(一)需要采用不可替代的专利或者专有技术;(二)采购人依法能够自行建设、生产或者提供;(三)已通过招标方式选定的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人依法能够自行建设、生产或者提供;(四)需要向原中标人采购工程、货物或者服务,否则将影响施工或者功能配套要求;(五)国家规定的其他特殊情形。招标人为适用前款规定弄虚作假的,属于招标投标法第四条规定的规避招标。【规章】《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14号) 第十一条 符合第十条规定,采用邀请招标的,招标前招标人必须履行下列批准手续:(二)地方重点水利项目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发展计划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其它地方项目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第十二条 下列项目可不进行招标,但须经项目主管部门批准:(一)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的项目;(二)应急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项目;(三)项目中经批准使用农民投工、投劳施工的部分(不包括该部分中勘察设计、监理和重要设备、材料采购);(四)不具备招标条件的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五)采用特定专利技术或特有技术的;(六)其它特殊项目。  

十一、咨询投诉

咨询方式:咨询电话:0518-85868060   

监督投诉方式:业务主管部门监督投诉方式:信件邮寄:连云港市海州区凌洲东路9号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审服处

电话投诉:0518-85868016 

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监督投诉方式:0518-85868016 

十二、政务服务网链接

http://lyg.jszwfw.gov.cn/

十三、是否支持在线办理

是,http://lyg.jszwfw.gov.cn/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