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释放合理住房需求

  • 时间:2023-10-25 16:55:03
  •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关于进一步促进住房消费活跃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就《通知》内的举措进行对应性解读。在整体把控上,坚持多措并举,促进释放合理住房需求,主要包括房产交易场所、“卖旧换新”、扩大“房票”、人才购房、公积金政策、居住环境等6个方面,多层次多领域地为购房者提供优质房源和购房服务。

《通知》具体提出了三个方面12条针对促进住房消费活跃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首先,在方向上坚持规划引领,支持住宅产品的多样性,具体表现为支持发展带院落住宅、大平层住宅、“第四代”住宅等多样化住宅形式。其次,坚持利企惠企,激活房地产企业主体活力,分别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项目验收、水电气费用支付、住房保障、房企融资等5个方面实施举措,进一步减轻房地产开发企业负担。

这一新政的出台,不仅激发我市房地产市场活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体现出保持延续性、注重创新性、突出针对性这三个方面的特点。据了解,此次政策是在我市前期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借鉴省内外先进城市经验,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而发布。其中发展商品房住宅供应、房屋“卖旧换新”新方式、建立房地产集中交易场所等方面均是创新举措,对推动落实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有重要意义。12条举措皆是在深入分析我市当前房地产市场目前状况的基础上,为促进住房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满足群众合理购房需求,研究制定的针对性措施。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