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将举行“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

  • 时间:2018-08-10 14:16:0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9日上午,记者从市档案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档案局将举办“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暨市档案馆馆藏老照片档案展、书画档案展启动仪式;各行业代表和社会公众走进档案馆活动;人生梦想寄存档案馆活动,以及“最美家庭”成员走进档案馆活动、大中专院校学生走进档案馆活动等五个方面。本次活动旨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了解港城的历史,弘扬档案文化。

据悉,自2017年11月市档案馆新馆启用后,市档案局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开设了《连云港市档案馆珍贵档案展》《友城 友好 友谊——连云港市档案馆馆藏礼品档案展》等2个专题展览,与连云港电视台合作拍摄了《档案·连云港》系列节目。今年5月,市档案局从全市档案系统馆藏近15万张历史照片中遴选出19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以“光影里的港城”为主题集中予以展出。展览分为“革命历史”“城市变迁”“百姓生活”“经济建设”“社会事业”五个模块;7月,市档案局从原有馆藏和新征集的200多幅书画作品中,选出近50幅作品,以“名人、名家、名作”为主题布置了书画展厅,集中展出胡耀邦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沈鹏、臧克家等名人名家以及杜庚、张耀山等连云港籍知名书画家的优秀书画作品。

据悉,本次“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启动后,所有的展览展示将全方位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更好地为社会各界了解连云港历史提供良好的档案服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