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港城发展

  • 时间:2023-11-08 15:44:0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数”说应急新闻发布会。笔者从会上获悉,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520安全风险管控优秀班组”创建和镇街园区“135”工程建设工作,编制《连云港市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办法》,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全力保障港城安全发展。

今年,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九双”强化推进年,专题部署基层镇街、企业班组安全管控能力建设,同时开展“白国周班组”“安全合格班组”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工作。通过紧抓部署活动和创建工作,全市已初步创建了市级优秀班组112个、县区级优秀班组2593个。通过各县区的先行先试,我市初步形成了一套相对成熟可行的创建与运行模式。

在镇街园区“135”工程建设方面,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围绕省基础建设强化推进年活动要求,落实持续加强镇街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稳步提升镇街风险辨识管控水平、加快完善镇街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大力营造镇街监管服务浓厚氛围四个方面的工作,形成了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上的深入探索。

石化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之一,为服务保障全市石化产业安全发展,建立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全过程安全管控体系,市应急管理局编制了《连云港市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办法》。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办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连云港市森林防灭火八条硬措施》。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围绕数字、数控、数据构建智慧应急管理新体系,深入践行应急救援“666工作法”,研究制定森8条、危化品310条款、三管21条等工作措施,实施智慧应急“星火计划”,实施双重预防数字化示范基地和智云安全护航工程,完善信息化、森林防灭火、海上救援、防汛抗旱、无人机、危化品道路运输等6大应急救援编组,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护航港城安全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