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交通部门:连云港加入全国公交一卡通

  • 时间:2019-06-12 17:09:16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我市发行的江苏交通一卡通已经纳入这一体系,目前,港城市民持有这种此卡已能在全国245个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今年年底将增至260个城市。(文末附详表)

刷一卡通走遍全国

江苏是全国第一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县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省份。我市发行的交通一卡通目前可在国内245个城市刷卡乘坐交通工具,其余15个城市将在年内实现。在徐淮连宿四个城市刷卡享受八折优惠。去外地出差、旅游,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港城市民只要持有江苏交通一卡通,也能像当地人一样刷卡付款。




如何办理一卡通?

新办卡用户

市民只要到市民卡公司自营或代理网点柜面交纳24元服务费即可办理江苏交通一卡通。

已持有普通市民卡用户

如果市民目前持有的是普通市民卡,只要加10元的服务费,就能够更换为江苏交通一卡通,卡内余额直接转至新卡。

注意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交通一卡通是不记名卡,不能够挂失,市民办理这种卡之后一定要注意保管。另外,优抚卡、爱心卡、学生卡、老年卡等类型的卡暂时不能够更换为江苏交通一卡通。

营业网点一览

目前,市民可以到以下营业网点办理江苏交通一卡通:

  • 市民卡服务中心(连云港海州区海连中路17-3号)

  • 西园路客服中心(连云港连云区西园路26-2号)

  • 连云港市行政审批中心(办证大厅一楼)

  • 连云港市灌云县行政审批中心(办证大厅一楼)

  • 连云港市图书馆市民卡客服中心(办证大厅)

  • 连云港市海连西路营业厅(建设银行门东原农工商楼下)

  • 此外,在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康达学院等网点也可办理。

目前已有这些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