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市旅游局: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我市赴日本大阪游客排查工作

  • 时间:2018-09-06 19:11:21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受台风“飞燕”影响,日本大阪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或停运,出现中国游客滞留情况。根据文化与旅游部、省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市旅游局迅速启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联系全市12家经营出境游业务的旅行社,逐一排查全市旅游团队在日本大阪的情况。

经查,我市无直接组团去日本大阪的团队,有6人通过本地旅行社,散客拼团前往大阪。其中连云港中国国际旅行社1人,连云港广电国际旅行社5人。目前,6名游客仍停留在日本大阪,已安排住宿,游客情绪良好。现旅行社正与日本航司部协调后续返程事宜,市旅游局将密切跟踪事态进展情况。

针对日本大阪台风事件,市旅游管理部门要求各旅行社进一步强化一线领队、导游的安全教育,对旅游行程中的突发紧急情况、安全事故要按照《旅游法》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出境游客的旅游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出境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示,安全出游。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