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教育局:我市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即将开始

  • 时间:2023-02-23 15:00:4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高中段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简称“中考”)是检测初中在校生是否达到初中学业水平的水平性考试和建立在九年义务教育基础上的高中选拔性考试。我市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将于2月27日至3月2日进行。

报名对象:

1.具有连云港市初中学籍的初三年级学生;

2.具有报考高中段学校要求且无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连云港市往届初中毕业生。

报名方式:

1.具有我市学籍的2023届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

2.具有我市户籍,未取得我市学籍的2023届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中考报名前将初中学籍转入我市,方可报名;

3.具有我市户籍的非应届生,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指定报名点报名;

4.不具有我市户籍、在我市取得初中毕业证书的非应届生,到原毕业学校所在县(区)教育局指定报名点报名;

5.高中阶段学校的在籍生不得报名。

学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各县(区)招考中心负责组织辖区报名工作,各报名点(初中学校)负责审核本报名点考生的报名资格。

报名时间:

1.2月27日至3月2日,逾期不予补报。

2.报名时间截止后,逾期未报名考生无法参加理化生实验操作、艺术素质测评、体育和英语听力口语等考试和考查。

报名准备:

1.《连云港市2023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简表》

2.本人户口簿及身份证号

连云港市2023年中考报名政策问答

1.报名流程是什么?

2023年中考报名仍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考生或报名点学校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支付报名考试费,报名点学校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交给考生核对签字后进行考生信息确认,确认信息后完成报名工作。

2.就读于外市的连云港市户籍应届毕业生如何报名?

具有我市户籍,未取得我市学籍的2023届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中考报名前将初中学籍转入我市,在转入学校报名。

3.我市应届生学籍和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区域怎么报名?

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

4.密码忘记怎么办?

考生如遗忘密码,可携带户口本原件到考生所在报名点学校或县(区)招考办申请密码重置。

5.各县区招生政策咨询电话

连云区:0518-82236346

海州区:0518-85451095

东海县:0518-87226821

赣榆区:0518-86260011

灌云县:0518-88825785

灌南县:0518-83220336

开发区:0518-82343126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