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热点回应

卫健委:7月1日起,连云港公立医疗机构将统一使用电子健康卡

  • 时间:2019-03-25 18:07:1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7月1日起连云港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统一使用电子健康卡(健康二维码)这种电子健康卡将实现人手一卡,是一种集“互联网+医疗健康+金融”于一体的虚拟卡,以二维码的形式呈现。

广大群众凭电子健康卡,即可实现从挂号、就诊、检查、缴费、住院等就医全流程的一卡通,并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实现分时段预约挂号、快速查阅本人电子健康档案等便民服务。

7月1日起,我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统一使用电子健康卡(健康二维码),原则上不再新发放院内就诊卡,通过电子健康卡(健康二维码)为病患建立院内就诊信息,提高服务效率。后期将依托电子健康卡的统一身份认证功能,逐步取代儿童免疫、妇幼保健、献血等各种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卡。

如何获得“电子健康卡”?

据了解,我市电子健康卡支持线上、线下发卡。

线上获取

一是用户通过“健康连云港”手机APP,点击“电子健康卡”,通过身份识别和实名认证后,将生成个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

二是通过“健康连云港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选择“电子健康卡”,通过身份识别和实名认证后,将生成个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

线下申领

一是携有效身份证件,到基层医疗机构或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的人工窗口,由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帮助患者打印出个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

二是自行到医疗机构自助机进行自助申请,实现电子健康卡申领。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患者,可以在医院领取纸质二维码后贴在任何卡片上,实现“扫码看病”。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