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发改委、国网供电公司:全市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2-08-16 来源:连云港发布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受大范围长时间晴热高温天气影响,全市用电负荷持续大幅攀升,电力供需日趋紧张。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现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号召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是机关事业单位率先节电。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落实节约用电相关要求,充分利用自然光线进行照明,做好关闭公共区域非必要照明、办公照明随走随关等措施,降低照明能耗;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办公设备即用即开,关停无待机需要的办公设备,降低待机能耗。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二是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特别是高耗能企业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计划检修、调班运营等方式错避峰让电,主动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主动进行节能改造。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三是公共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减少空调使用时间,提倡上班后半小时启动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建立和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策略,暂停城市灯光秀,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四是居民生活节约用电。培养节约型消费观,鼓励广大居民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动汽车、电瓶车错峰充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约用电,你我同行,各单位、居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创绿色低碳连云港!


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连云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电网连云港供电公司 

2022年8月15日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