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5月10日-6月9日举办主题为“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第二届“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将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宣贯、智改数转、产融对接、创新创业、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人力资源、权益保护、标准质量等十个主题,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纾困解难。

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实施细则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安排工作,根据《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大力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助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连发〔2022〕2号)文件精神,制定本细则。

一、安排范围

引进到本市企事业单位工作的,《连云港市人才分类评价办法(试行)》中规定的C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人才就读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子女。其中,驻连部省属单位人才子女按照一定名额予以落实保障,由所在单位择优推荐。对于“编制在高校、创业在园区”的“双落户”人才可不受名额限制予以保障。

根据企业贡献程度,对企业自主推荐的人才子女,在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就学方面给予倾斜。

二、安排原则

坚持属地安排、就近择优原则,高层次人才在所属县(区)范围内,其子女根据申请意向,可优先安排到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就读,市区(不含赣榆区)范围内可适当统筹。

三、安排流程

1.人才提出申请。在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网址:http://yzs.lygdj.gov.cn/)的“子女就学”栏目提交申请,提出不少于2个就读意向,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报人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系统集中申报时间为:幼儿园就学申请为每年的5月1日-5月15日;中小学就学申请为每年的7月1日-7月15日。

2.用人单位初审。人才所在单位对人才及其子女情况、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初审把关并综合排序,单位盖章作为附件上传,提交审核。

3.相关部门审核。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负责人才子女就学情况的受理审核,符合条件的市区人才子女就学申请,5个工作日内报送市委人才办,符合条件的各县(含赣榆区)人才子女就学申请转至各县(含赣榆区)人才办。

4.审定申报情况。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审议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申请情况,审定后由市委人才办发文下达。各县(含赣榆区)人才子女就学申请情况由各县(含赣榆区)人才办发文下达。

5.办理就学手续。人才子女申请到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市机关幼儿园、县(区)属中小学及幼儿园就读的,分别由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县(区)人才办协调本县(区)相关部门根据人才意向就近择优安排。以上相关单位要在一个月内办结,并将结果反馈给市委人才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

四、附则

1.本细则由市委人才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可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研究确定。

2.本细则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原《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办理流程》(连人才办〔2019〕20号)同时废止。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