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5月10日-6月9日举办主题为“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第二届“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将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宣贯、智改数转、产融对接、创新创业、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人力资源、权益保护、标准质量等十个主题,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纾困解难。

连云港市市区人才生活补贴发放兑付实施细则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大力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助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连发〔2022〕2号)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人才安居办法〉的通知》(连委人才〔2022〕2号)文件精神,现将连云港市市区(不含赣榆区,下同)人才生活补贴发放兑付实施细则制定如下。

一、发放对象和标准

类别

人才层次

待遇标准

(元/月)

备注

1

《连云港市人才分类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人才分类办法”)中规定的A类人才,《关于大力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人才新政2.0”)中规定的石化、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重点产业引进的顶尖人才

10000

人才在连工作时间需≥1个月/年

2

人才分类办法中规定的B类人才,人才新政2.0中规定的石化、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重点产业引进的领军人才

5000


3

人才分类办法中规定的C类人才,人才新政2.0中规定的石化、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重点产业引进的紧缺人才以及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级工匠、特级技师等D类技能人才,企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人才)

3000


4

主导产业规上工业企业、人才企业、科技型企业引进的毕业后3年内初次到本市工作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人才、高级技师),人才新政2.0中规定的石化、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重点产业规上工业企业、人才企业、科技型企业引进的省级技术能手、高级技师等E类技能人才

2000

硕士、本科生须为毕业后3年内初次到本市全职工作

5

主导产业规上工业企业、人才企业、科技型企业引进的毕业后3年内初次到本市工作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或中级职称人才、技师),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人才),人才新政2.0中规定的职业院校引进的D类技能人才,石化、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重点产业规上工业企业、人才企业、科技型企业引进的市级技术能手、技师等F类技能人才

1000


注:1.以上人才须为从本市行政区域外引进(除1类外,其他类别需为全职引进,引进时间以在本市正式参保时间为准,下同)到本市的在职高层次人才;

2.本地人才晋升为博士或正高职称以上层次后,可享受相应层次引进人才生活补贴待遇,已享受下一层次人才生活补贴(综合补贴)待遇的,做相应扣除;

3.人才生活补贴申领有效期为人才引进后的一年内,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4.符合“人才新政2.0”中规定的“双落户”制度的高层次人才,可按照企业人才标准享受生活补贴。


二、申领兑现

(一)人才生活补贴的申领

1.申报。人才生活补贴通过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网址:http://yzs.lygdj.gov.cn/)常年申报,各类人才自参加社保并缴费次月起即可申报。

2.审核。各区(功能板块)所属人才由用人单位、属地人社局对人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进行初审,市人社局进行复审;市直(含符合条件的部省属)单位所属人才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进行初审,市人社局进行复审。

3.公示。经复审后,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拟发放人选。

(二)人才生活补贴的发放

1.生活补贴按月发放,连续发放3年。

2.市人社局每月25日前核对和汇总符合补贴发放人员名单,经市委人才办审核后报合作银行,银行根据名单及发放金额于当月月底前发放至人才所在单位,由单位依据相关法律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进行发放。

3.人才在享受生活补贴待遇期间离连或因工作变动不符合继续享受生活补贴政策的,终止发放生活补贴。

三、相关要求

1.生活补贴申领实行限时办结。参与审核的各职能部门需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各自的审核工作,接受个人及用人单位申请和咨询。

2.对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的用人单位和当事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将人才及所在的单位纳入失信名单。个人追缴违法违规所得,用人单位限制申报有关人才项目。

3.在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人才生活补贴专项财政账户,用于及时兑现人才生活补贴,市财政部门根据年度预算及时补充资金到市人才生活补贴专项账户。每年度,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将兑付情况报市委人才办确认后,由市财政局按现行财政体制结算。

2022年1月1日后引进的人才适用本细则。未尽事宜,可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各县(含赣榆区)参照本细则,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应细则。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