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7-01-19 14:39:48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时间:2017年1月6日
地点:“连云港发布”新闻发布厅
主题: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何艳
嘉宾: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副行长陶前程同志,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公司董事长鞠仕亮先生,市民卡公司市场部经理张艺菲女士


  何艳: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何艳,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主持人。

  值此2017新年到来之际,我们怀着美好的祝愿,在这里汇聚一堂,隆重举行“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新闻发布会”。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居民对城市交通等基础建设也提出了较高的需求,建行连云港分行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支持市政府的“惠民、便民”工程建设。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副行长陶前程同志,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公司董事长鞠仕亮先生,市民卡公司市场部经理张艺菲女士。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媒体有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连网、连云港金融网等,欢迎各位媒体朋友。

  今天会议共有二项议程。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陶前程副行长介绍市民卡联名借记卡的基本情况。

  陶前程:各位领导、同志们,很高兴能与大家共同见证连云港市民卡发行这一重要时刻。经过与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的协调联动,精心组织,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借此机会我将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发行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起因

  随着连云港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居民对城市交通等基础建设也提出了较高的需求。我们欣喜地看到,市交通控股集团作为连云港市重点交通运输企业,在支持地方交通建设、提升城市品味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以BRT为代表的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城市交通体系建设的巨大变化极大提升了连云港市的社会形象,市交通控股集团逐步成为连云港市“民生工程”建设的核心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一贯秉承“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实现合作中的互利互惠、共同发展。2016年,建行连云港分行与连云港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密切配合,紧锣密鼓、倒排时间,积极推进市民卡联名借记卡各项工作的落地。与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连云港市民卡项目便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耗时1年,先后历经了上报上级行审批,完成卡面设计、银联核准及首批会员资料采集,成功搭建服务平台等层层环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市民卡项目发行的前期工作。

  二、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功能

  “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不是空洞的口号,在这张小小的市民卡上,承载着诸多服务功能,有市民卡刷卡乘车功能;更有建行为广大市民提供的诸多优惠及专享型金融服务功能。按照双方的顶层设计思路,依托建设银行技术与资源优势,通过系统开发与技术改造,实现联名卡“跨行业、多渠道”使用,真正实现“一卡多用”。

  具体功能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金融功能:具备建设银行“龙卡通”借记卡所有功能,不仅可以办理存取款、转帐、购买理财产品,还具有消费功能。

  (二)行业功能。市民卡联名借记卡不仅可以连云港市范围内乘坐公交、BRT、出租车,还可在全省13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预计2017年底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互联互通。

  三、推行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工作目标定位

  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一卡双帐户”,是一张多功能卡,是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和建行围绕服务于连云港地区经济发展,整合各类社会行业功能,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将紧紧围绕服务重心,依托建设银行强大的技术、网络、渠道和资源优势,将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打造成港城的品牌产品,让全市广大市民能够分享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共享连云港市改革发展成果。

  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发行工作既是一项惠及服务广大市民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惠民、便民”工程,本着诚信合作、互惠共赢的宗旨,我行愿意以此为起点,以“联名卡”为载体,深度融入城市公交互联互通转型发展,打造“市民卡联名借记卡”的品牌特色,提升知名度,积极支持市政府的民生工程建设。

  何艳: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各大媒体记者提问。

  记者:请问此次连云港海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发行市民卡联名借记卡与哪家银行合作?

  鞠仕亮:好,感谢这位记者提问。连云港海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经过对多家商业银行调研,通过技术上的对接,最终选择实力雄厚、社会信誉较高、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中国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作为公司合作发行单位。新发行的市民卡联名借记卡兼具金融和公交量大功能,进一步为广大市民提供有效、便捷、优质的服务,体现市民卡公司“创新城市、刷新生活,服务社会、方便市民”的服务理念。谢谢!

  记者: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主要应用于哪些范围、有哪些功能?

  张艺菲:连云港市民卡是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特许授权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在连云港市域发行的,具有便捷性、实用性、使用范围广等特点,目前主要应用于乘坐全省范围内公交、地铁、出租、BRT等公共交通领域,全市1600辆出租车刷市民卡均可实时到帐。

  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通过与建行连云港分行合作,整合银行卡和市民卡,实现一卡多功能。目前市民卡联名借记卡“一卡双账户”,具有金融和公交两大功能,市民持卡不仅可以办理存取款、支付结算、个人理财等金融业务,还可以刷卡乘公交、BRT、出租车。目前持市民卡联名借记卡还可在全省13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预计2017年底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互联互通。

  记者:请问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如何办理、有哪些优惠、如何充值?

  陶前程:市民办理市民卡联名借记卡,仅需本人持身份证到建行连云港分行的网点即可办理。

  具体优惠:(1)办理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免收年费、小额帐户管理费及新开卡工本费。(2)持连云港市民卡联名借记卡乘坐常规公交、BRT享受8折优惠。

  为方便广大市民给市民卡充值,解决充值点少、排队等问题,建行连云港分行所有网点的自助服务区,均已安装了市民卡自助圈存机,市民只需将资金存入银行卡中,通过自助圈存机,即可实现银行卡资金实时充值到市民卡帐户,方便又快捷。

  何艳: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