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上半年全市城乡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7-07-20 10:14:57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胡顺波:省、市各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7年上半年全市城乡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发布会的相关领导.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永昌先生,也是本次新闻发布人;我是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顺波,也是本次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省、市新闻媒体单位,他们分别是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苏经济报、江南时报、江苏广播电台、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市电视台、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等媒体单位的朋友,对他们的到来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发布会只有一项内容,就是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市城乡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下面我宣布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有请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永昌先生作新闻发布。

王永昌: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内涵,切实找准“城建惠民、城建富民”的内在关联,全力落实“两聚一高”重要战略,全面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

一、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惠民力度不断加强

(一)城建计划推动有力。全市全年计划实施道路桥梁、交通港口、公用事业等十大类城建项目822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79亿元。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投资44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3%,其中市区完成投资27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1%。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

(二)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一是市政道路。完善快速交通,新建临洪大道、宿徐路,实施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等项目;优化路网结构,推进大庆西路跨西盐河桥、建设西路、陇海西路等路网打通工程;提升道路水平,实施建设东路、东盐河路、绿园路等黑色化改造及交叉口改善工程;提升照明设施,路灯设施完好率保持95%以上,亮灯率保持99%以上。二是公共事业。蔷薇湖输水泵站通过验收,海州水厂深度处理有序实施,大浦、墟沟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快速推进,新改建供水、燃气、污水管道41公里,新增燃气用户6000户,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8%。

(三)民生实事有序推进。一是背街小巷。完成年度计划改造的14个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摸底核查,快速实施项目前期。二是旧城改造。全市完成房屋征收281.6万㎡,占年度目标的49.1%;棚户区改造全市新开工17176套,基本建成16277套,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86%、81%,货币化安置达85%,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三是公共配套。孔望山小学、凌州路小学、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等学校建设快速推进;儿童医院门诊病房楼改造、中医院扩建、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重要公共建筑加快实施。

二、绿色发展全面实施,城乡环境不断优化

(一)园林绿化快速发展。市区新增绿地182公顷。一是坚持“增绿量、建精品、抓管理、上水平”标准。完成新丝路零点公园、久和街头绿地、徐新公路绿化等项目,实施西凤凰山公园、临洪湿地公园等工程。二是按照“居民出行300至500米即可进入公园绿地”要求。实施老城区“建景增绿”,推进“点”状绿地增量扩容,实施街头绿地项目10个。三是按照“精致、生态、多彩、惠民”目标。实施苍梧出入口、科技馆、科创城等节点提升,打造主要道路交叉口草花节点,栽植四季花草2万㎡,补植、修复巨龙路、苍梧路、海宁大道等15条道路行道树389株。

(二)生态建设持续推进。一是黑臭水体。完成市区11条水体“一河一策一表”整治方案,玉带河、东盐河、西盐河等5条黑臭水体整治积极推进。二是绿色建筑。全市半年新增节能建筑277.49万㎡,通过施工图节能专项审查新建建筑面积333.01万㎡。三是综合管廊。完成《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编制,推进徐圩新区试点项目。四是海绵城市。完成《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成功申报省试点城市;开发区创智绿园基本建成,赣榆火车站广场开工建设;新丝路公园、郁洲公园改造、开发区猴嘴片区道路、全民建设中心等项目有序推进。

(三)美丽村镇扎实开展。一是美丽乡村。灌云同兴镇伊芦村大池庄成功申报省级传统村落保护项目;赣榆班庄镇前集村、灌县伊山镇川星村周庄等5个村庄入围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连云高公岛街道高公岛村、赣榆厉庄镇谢湖村等10个村庄成功创建2017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二是特色小镇。在东海水晶小镇成功申报,海州浦南镇获批国家级宜居小镇基础上,积极推进东海黄川草莓小镇、灌南汤沟小镇、海州浦南电商物流小镇、赣榆沙河商贸物流小镇等特色小镇创建。三是基础设施。新建区域供水管网138公里,开工建设建制镇污水处理厂5座,推进县区开展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实施农村草危房改造1180户,竣工845户。

三、行业管理不断优化,产业经济井然有序

(一)行业管理有效夯实。一是质量安全。新受监工程209项面积195.71万㎡,竣工140项面积180.07万㎡,在建173项面积934万㎡。安全监督项目111项面积613.18万㎡,新增项目34项面积148.1万㎡。二是市场管理。信用系统平台系统全面覆盖,招投标市场整顿全力开展,“评定分离”全面试行。三是审批改革。创新“互联网+审图”方式方法,强化服务型执法。

(二)建筑产业跨越推进。长沙远大住工装配式建筑项目成功签约,万象集团晋升特级。至6月底,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26亿元、增加值102亿元、外出产值198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50.1%、51%和50.7%,比去年同期增长10.9%、9.6%和8.2%。

(三)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至6月底,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0.1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8%;保持施工面积1836万㎡,占全年任务的100%;新开工面积105万㎡,占全年任务的62%;竣工面积70万㎡,占全年任务的47%。

下半年,市城乡建设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突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切实增加城市建设项目的有效投入,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服务创新改革,不断提升建设行业综合管理水平,为打造连云港宜居宜业国际性海港中心城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胡顺波:各位媒体朋友们,刚才我们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永昌先生就2017上半年全市城乡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新闻发布,如媒体朋友关心下半年城建工作计划安排和相关情况可在会后与我局新闻宣传负责人杨迅同志沟通对接。好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大家在这酷暑炎热的夏日前来参加我们这次新闻发布会,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谢谢!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