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港城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云台山景区专场新闻发布会

2022-09-27 来源:连云港发布

时间:2022年09月27日上午10:30

地点:连云港发布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云台山景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郑晓璇

发布人:云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加志,云台山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于翔,云台山景区文旅局局长张姝,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王统欐,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江颂青

发布议题:介绍“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建设取得的成就,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台山景区规划布局情况、文旅融合发展、生态民生、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

0.jpg

郑晓璇: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各位参加“奋进新港城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云台山景区专场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主要向社会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台山景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围绕“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建设展开的生动实践、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回答记者关心的问题。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人,他们是:云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加志,云台山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于翔,云台山景区文旅局局长张姝,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王统欐,连云港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江颂青。我是云台山景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郑晓璇,本场新闻发布会由我主持。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有六项议程: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有请云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加志发布“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1.jpg

张加志: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首先,我谨代表云台山景区,对各位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云台山景区给与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西游文化的发源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台山景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的殷殷嘱托,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建设大花果山景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崭新成就和显著变化,开启了“大美新特优”的华丽蝶变。

  第一,我们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花果山景区基本形成。

  十年来,我们努力打造世人向往的“大圣故里、西游胜境”,花果山景区成功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等。我们坚持顶层策划规划,创新性提出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全面整合花果山与渔湾、东磊、孔雀沟等旅游资源,扩大游览格局,花果山景区从12.8平方公里拓展到76平方公里,形成“一核、二环、三区、四门、五大产业、八大组团”的发展布局,积极编制各类规划,开展30余项策划设计,实现山上山下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相得益彰。坚持畅通路网循环,建成40公里“西游大道、悟空大道、八戒路、沙僧路、龙马路、唐僧路”等极具西游特色的网红道路,建成133公里游步道,开通花果山玉女峰—渔湾快速旅交车。徐新公路景区段、环云台山大道等建成通车,铺设20余公里乡村沥青路。形成“内部成网、外部成环、快慢兼顾、标识清晰、环境优美”的大花果山景区交通格局,花果山景区和渔湾、孔雀沟、东磊等景区真正融为一体。

  第二,我们始终坚持打响西游文化品牌,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十年来,我们全力推进西游文化挖掘,努力将大花果山景区打造为连云港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建设成与《西游记》名著相匹配的旅游胜地。坚持弘扬西游文化,累计举办西游文化嘉年华、西游记文化节、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中秋团圆宴等百余项特色西游主题活动,开展全球首架西游主题彩喷客机“连云港号”和动车“花果山号”冠名宣传,获批设立全国首批西游文化研学基地,“大圣故里”连云港海媒账号粉丝量超10万人次;新研发12大类型、500余项西游特色文创产品,建成全球最大孙悟空造型的360球幕影院,“飞越花果山”定制影片亮相央视少儿频道,“大圣故里、西游胜境”品牌持续擦亮,西游文化得到了全面弘扬。坚持特色产业强区。持续壮大文旅康养、林下经济、矿山综合利用、养老地产、数字经济等五大特色产业,全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建成大花果山智慧景区一二期工程,获得国家工信部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文旅专题赛一等奖。开发茶叶、葛根、银杏、板栗、灵芝、茯苓、野生橡子酒等特色产品,制定契合景区实际的产业富民发展规划。

  第三,我们始终坚持筑牢生态屏障,绘就环保生态画卷

  十年来,我们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发挥“悟空三打白骨精”精神,累计投入2亿元用于环保工作。坚持生态优先,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私挖乱采,全面整治大岛山私采乱挖现象,拆除全部59户石子机,清理3.5万平方米各类配建场所,累计拆除各类违建超11.5万平方米,相关12345热线举报数量,从2016年1360次到2019年基本归零。坚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小岛山由荒岛变绿岛,被中国绿发会列为中华鹭岛保护地,每年6万余只白鹭在此越冬,全面铺展“半城青山、山城相映、有花有果”的美丽画卷。坚持绿色发展。新增造林面积4.46万亩,祥云景观、樱花园、梅园、蟠桃园、女儿国花海、万年山花海等生态景观群芳斗艳,完成环云台山大道绿化13公里、河道绿化景观30万平方米,充分利用大花果山的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向社会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生态康养服务。

  第四,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十年来,我们守牢基本民生底线,竭力绘就人民群众幸福底色。坚持推进乡村振兴。完成山南片区自来水通达工程、管道天然气一期工程、农村户厕改造,新(改扩)建2万余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及配套设施。形成了渔湾龙小在农业观光园区,建成了梓翰、遇见、关里人家等一批生态农庄、生态民宿,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确保信访总量持续下降;做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形成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打造和谐平安、令人向往的“人间福地”。坚持做实“优服务”。建成4600平方米花果山西入口新游客中心,建成8万平方米的渔湾游客中心;建成世界最大猴头造型360球幕影院;完成大花果山景区电网提升改造工程;依托大圣“一站式西游服务”品牌及大花果山智慧景区系统,打造卓越品质服务,实现一部手机游景区,奋力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

  下一步,云台山景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誓将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景区建设,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西游记”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谢谢大家!

郑晓璇:谢谢张加志同志的发布。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云台山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于翔介绍近几年来云台山景区规划布局情况。

2.jpg

于翔: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云台山景区规划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很高兴今天有机会与各位进行交流。

  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作为市政府派出机构,负责云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规划、保护、利用和管理,同时对花果山及周边区域实施属地管理。具体管辖花果山5A级景区、渔湾4A级景区、孔雀沟3A级景区以及东磊、樱桃谷等多个游览区;下辖云台街道办事处、花果山景区管理处、南云台林场、朝阳林场、市政绿化养护中心等5个下属单位。管理辖区总面积9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3.7万人。

  长期以来,花果山主景区“上下一条路、进出一个门”;旅游高峰时“逢假必堵”,山路上拥挤不堪、缺吃少喝,主景区容不下、其他景区吃不饱、车辆停不下。针对此情况,景区管委会提出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全面整合花果山主景区与渔湾、东磊、孔雀沟等旅游资源,扩大游览格局,把全山游览范围扩大6倍,从12平方公里拓展到76平方公里,实现山上内部联动、山上山下互动、协调发展、相得益彰。已基本形成“一核、二环、三轴、四门、五大产业”的发展布局,即全山以西游记境界景点群为游览核心,以山上车行游览路、山下环云台山大道构成内外交通骨架,串联起花果山景区、渔湾景区、孔雀沟景区、东磊景区,形成东、南、西、北四大门户。五大产业:壮大文旅康养产业这个基本盘,逐步发展林下经济、数字经济、废弃矿山综合利用、养老地产等特色产业。

  十年来,我们通过制定各类规划,使“大花果山”设想落到蓝图上。先后组织编制了《花果山景区详细规划》、《南云台片区总体规划(2015-2030)》、《南云台片区葫芦山单元、渔湾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云台街道樱桃谷、渔湾新型农村社区规划》等十余项规划,通过法定规划的实施,推动土地农转用、土地出让和项目建设。已实现景区内部车行游览路“一环五线”的全面建成,多处景点和旅游服务设施的建设与改造。景区外部,渔湾景区游客中心综合体项目基本建成,“桃李春风”康养型房地产产品落户山南,通过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正在重塑云台街道公共服务设施体系。

  目前,山上“一环五线”、山下“一线五珠”的整体发展框架已基本形成,为景区辖区发展明确了方向,为加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我的发布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晓璇:谢谢于翔同志的发布。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云台山景区文旅局局长张姝介绍景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3.jpg

张姝: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大家对景区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很荣幸有机会就景区文旅发展跟大家做交流。

  十年来,云台山景区始终围绕“将大花果山景区建成与西游名著地位相匹配的旅游胜地”这一目标,加快文旅融合,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打造世人向往的“大圣故里、西游胜境”。

  一是文旅产业实现深度融合。成立区属国企文旅集团,组建“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金牌导游工作室;培育规模以上文旅企业2家,壮大润景文旅、大圣文创、润博科技、孙行者科技等一批中小微文旅企业;上线运营“连云港礼物”推广中心、“文创+”实体店,开发盲盒及大娃,在摩点平台进行众筹,同时进行线下铺货,全面预热。

  二是旅游宣传营销成效显著。持续搭建传统媒体+新媒体+网红达人+自媒体建设的营销矩阵,强化与携程、同程、驴妈妈、中国旅游网等主流服务平台的全面合作,抢占自媒体文旅阵地;成立自媒体团队,开通自媒体官方账号,组织网红达人直播,组建自己的直播团队,借力精品软文和短视频打造网红景点;注重与游客的互动,吸引游客通过朋友圈、抖音、小红书等自媒体,主动分享景区的打卡体验和精彩瞬间。今年夏天,渔湾景区稳居抖音种草榜首位。运营智游连云港线上平台,推广线上线下票务预订,全面整合资源,实现景区联票销售。

  三是西游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举办了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画说美猴王”评选活动、西游音乐节、西游美食节、西游抖音短视频挑战赛、《西游记》邮票首发仪式、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太极拳交流赛、房车巡游、全球验客达人峰会、嘻水寻龙节、中秋团圆宴等百余项系列活动;其中“西游文化嘉年华”抖音挑战赛,播放量超3.7亿次。

  四是文旅产品供给不断丰富。大力发展研学旅行,获批设立全国首批西游文化研学基地,成立MonkeyCamp研学营,围绕西游文化、非遗文化、自然山水、动植物等主题打造亲子研学课程50余个,全市首家推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广受市场好评。打造特色露营营地,围绕西游和龙文化主题,分别建成花果山、渔湾景区露营营地,掀起港城“研学热”“露营风”。做精乡村旅游,持续打造樱桃谷樱桃采摘、龙潭涧采茶等乡村旅游品牌,推出龙小在、特色民宿等乡村旅游产品,丰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微度假”“近郊游”的休闲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完善旅游要素,开发夜间演艺项目和VR、AR、沉浸式展馆等体验类项目,建设景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加快教育、文化、体育、农业等产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力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将景区建设成与西游名著地位相匹配的旅游胜地。

  我的发布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晓璇:谢谢张姝同志的发布。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请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王统欐介绍景区生态民生情况。

4.jpg

王统欐: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十年来,云台山景区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高质量”总体目标,更大幅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擦亮“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绿色生态名片。景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办实事、惠民生,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好了一批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成色更足。

  一直以来,景区以“生态领先、绿色发展”为主线,强力推进绿色建设。突出抓好成片造林、山体绿化、绿美示范村等重点工程建设,以特色绿化为重点,推进绿化美化工作。五年来累计新增造林面积4.46万亩,无人机播撒树种4万余亩。打造生态景观,“祥云景观”栽植流苏10万株;大圣湖樱花园、高老庄梅园、清风顶蟠桃园、女儿国月季芝樱花海、万年山杜鹃花海、环山大道景观、林荫步道景观、沿河岸线景观等绿美景观已基本成型,花期时群芳斗艳。其中,环云台山大道绿化工程完成13公里绿化栽植,绿色通道完成80万平方米建设。建设女儿国项目,以爱情为主题,打造以月季、芝樱等花卉为主的花海景观,沿线设置西游文化景观雕塑小品,建设跌水景观、生态游步道等文化旅游设施。

  景区形成了沿山经济林亩13000余亩,新增高效特色农业面积12000亩,初步建成了前关、后关的樱桃谷,山东、东磊的云雾茶,凤凰、朱麻的淡水鱼三大特色产业基地,后关的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成绩斐然,以前关村、后关村为中心的樱桃谷休闲观光园,辐射带动云台街道2万余亩果、林、茶。园区主要以樱桃、板栗、茶叶、葛根等为主导产业,着重发展集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观光农业。后关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魅力休闲乡村”,樱桃谷休闲观光园被命名为“省主题创意农园”。同时云台依托青山绿水的环境优势,一批特色、创意民宿悄然兴起,城市居民自驾车沿云台山大道,入住当地民宿,深入到云台采摘园、家庭农场和当地村民家中进行采购,成功将传统的单一农产品销售转化为“交流+分享+采购”的新型乡旅模式,村民的过剩产品得到了有效的输出,充分带动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景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美丽宜居村庄、特色田园乡村、旅游康养景区建设相结合,并与创文创卫工作有效衔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制度,加大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取得了一定成效。完成了山南片区自来水通达工程,建成14.3公里的自来水主管道,入户水表3996户,解决了南云台片区吃水难题。推进了燃气项目。西山、丹霞、前关、后关等村已完成天然气入户改造,惠及村民3000余户。先后完成云台街道农村户厕改造4214座,新建公厕44座;花果山的智慧公厕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智能方便,不仅方便如厕游客,也可便捷打扫管理。新建46000余米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已覆盖至10个行政村22个自然村,受益3000余户农户;加强农村公共环境治理,完成了10户市级“庭院美化”示范户、200户区级“庭院美化”示范户的创建任务。新(改扩)建了2万余平方米的云台中学、关里中心小学、云台中心幼儿园等教学综合楼及体育场馆等配套设施。新(改扩)建11个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休闲广场,配套了健身器材、座椅、照明设施,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的发布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晓璇:谢谢王统欐同志的发布。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请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江颂青介绍景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5.jpg

江颂青: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十年来,云台山景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勇创一流的作风,同心同德、苦干实干,掀起大抓项目的热潮,打造了一批品牌项目、品牌产品,加快健全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

  一是花果山新游客中心。位于花果山景区主入口核心位置,改造后的游客中心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整体建设气势恢宏、典雅大气,是集景点售票、宣传推广、导游服务、游客集散、咨询投诉、餐饮购物、住宿预订、监控监管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更是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游客之家。二是360极限飞球。为深入挖掘西游文化,营造花果山浓厚西游文化氛围,打造西游文旅体验项目,我们在花果山游客中心正对面,打造了世界最大的猴头造型的360球幕VR,主要给游客以360°裸眼3D《飞越花果山》的体验,现已成为花果山景点的打卡地标之一。三是大圣文创。为打破花果山旅游商品同质化、低端化、地摊化格局,我们围绕西游文化商品化,深入拓展“文创+N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与上影厂、杭州涓滴、北京大地等专业企业合作,开发“Mr.SUN”(孙先生)“茶小孙”等系列品牌300余款产品,连续3年荣获市文创大赛大奖。四是智慧景区建设。通过以物联网、云计算、5G通信网络、高性能信息处理等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融合为基础,对云台山四大景区票务、地理位置、设施设备、职工管理、景区行为轨迹、景区营销、景区服务等进行数字化智能管理,实现“一部手机游景区,一部手机管景区”,2021年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省唯一一家全国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文旅专题赛一等奖、是全市唯一入选2022数字江苏建设的优秀实践成果。

  十年来,我们围绕旅游全产业链体系建设,正在加快建成一批智慧化、主题化、专业化的旅游产业项目。一是渔湾游客中心项目。为落实大花果山景区发展战略,解决渔湾景区基础设施不足、配套设施落后等问题,彻底改变大花果山原来“上下一条路、进出一个门”的状况,我们规划实施渔湾游客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近8万㎡,地上共9栋单体,用于打造奇幻海洋馆、主题酒店、咖啡、书吧、茶艺、等餐饮娱乐功能配套,并打造情境商业、游乐体验、生态休闲、文化演艺等内容,将于年内建成运营。二是花果山景区综合提升项目。为进一步丰富景区西游文化内涵,完善旅游业态配置,改善九龙桥和南天门片区品质和生态环境,规划实施该项目。将对花果山景区内3.3万㎡的居民房屋改造利用、生态景观修复、公共旅游服务配套设施、配建基础管网等,包括南天门文化活动中心(原徐培晨艺术馆)和高老庄西游文化展示中心2个区域,可提供游览、餐饮、住宿、茶社、赏梅、禅修、养生、团建、文化体验等服务,一期工程将于年内建成运营。三是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项目。位于云台街道樱桃谷区域,一期工程占地280亩,建筑面积约30万㎡,二期工程占地285亩,建设面积约16万㎡,一期工程2022年将完成建设。该项目通过“主体重造、身份重构、产业重塑、设施重布、资产重组、服务重塑、组织重建”的“1+6”建设模式,逐步将前关村、后关村、凌州村、山东村融合成一个社区,建成后将作为云台街道的中心社区,配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卫生院、幼儿园、文体公园、文体中心、商业街、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成为具有特色小镇形态与风貌的宜居社区。

  我的发布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6.jpg

郑晓璇:谢谢江颂青同志的发布。下面,记者朋友们可以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提问前请说明代表哪家媒体。

记者:近期旅游市场有序恢复,请问景区在文旅新业态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新亮点?

张姝:为主动适应常疫情时代文旅消费新趋势,我们将主要客源市场及时调整为本地及周边,并面向本地、周边游客精准推出近郊游、微度假旅游产品,主要包括研学、夜游、露营、嘻水等沉浸式、体验式产品。

  一是启动露营+N计划,新建花果山网红房车露营基地、渔湾绿洲房车露营营地,提供烧烤、咖啡、K歌、摄影、亲子游戏,星空赏月派对等多维度体验产品,满足了情侣、亲子、朋友等人群各种规模的露营体验需求,成为景区旅游休闲的新热点、游客回归自然的新去处。

  二是推出劳动教育课程,抢抓新时代劳动教育风向标,首家推出中学生劳动教育第一课,促成文旅集团和中小学校达成战略合作,推动“龙小在”劳动教育基地在景区落地,组织新海初级中学3000余名学生观秋、品秋,参加劳动实践,并且还将持续拓展24节气、中国传统节日等劳动课程,实现了最美课堂在路上,为“双减”助力,为学生全面成长赋能,这也体现了景区的责任担当。

  三是推出丰富多彩的夜游活动。近期,龙小在七彩田园休闲农庄成为我市旅游市场“冉冉升起的新星”,每天吸引几千名游客前往观看。在这里,灯光秀、露营赏月、篝火互动、西游文化表演一应俱全,游客们身穿汉服,邂逅一场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的约会。

  今年中秋节,第二届花果山中秋团圆宴在江苏最高峰玉女峰连续举办3天,给游客呈上了一场中秋盛宴。活动现场,游客吃月饼、品清茶、赏明月、看表演……西游人物孙悟空、嫦娥、猪八戒等惊艳亮相,观众欢笑不断、掌声如潮。文化科技元素融入传统佳节,《数字之约 活力西游》互动光影秀让游客沉浸其中,文创市集区的西游文创产品让游客目不暇接,驻足购买。

  今年最大的亮点,是渔湾景区在疫情形势下书写了逆势增长的新实践。今年7至8月,渔湾景区接待游客19.55万人次,较2021年增长454%;实现旅游总收入449.36万元,较2021年增长388%。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解读渔湾现象,放大渔湾效应,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产品,更好满足市民游客美好生活的需要。

  我的回答就到这里,谢谢!

记者:近年来景区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入很大,我注意到8万平方米的渔湾游客中心项目即将建成运营,可以详细介绍一下吗?

江颂青:渔湾景区位于云台山南麓,是大花果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995年5月正式对外开门迎客,200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瀑布、峭壁、怪石叠化而成,自然景观十分秀美,每年吸引了大批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由于渔湾景区建设开发在90年代,配套设施相对落后,完全不能满足旅游旺季的接待需求,为提升渔湾景区接待能力,拓展旅游新业态,景区于2020年开工新建渔湾游客中心,项目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以“奇山、秀水、幻境、灵泉、海市、美宿”为着力点,围绕“生态灵秀化、游历舒适化、文化体验化、景观网红化、运营四季化”标准,建成后,将成为大花果山景区东部门户和区域性旅游枢纽,游客可乘坐已开通的渔湾至花果山景交车,便捷往返两大景区,彻底改变原来“上下一条路、进出一个门”的状况。随着渔湾景区旅游承载力和旅游服务能力的提升,将为方圆300公里的本地及周边游客提供一个游玩休憩的后花园。

  为了更科学、整体的设计、开发渔湾片区,我们与恐龙园文旅集团联手开展战略合作,双方主要围绕渔湾片区的整体规划、建设与运营,融合景区的生态环境优势、西游品牌优势,及恐龙园集团的人才创意优势、渠道运营优势,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实现双赢。合作运营的项目将规划山水游历区,沿途增设不同主题景点、局部设置休憩游乐设施、打造一个全新的大渔湾景区,还将依托现有的神鱼化龙广场、小游园、演绎广场区域,规划建设神鱼部落,打造神鱼主题无动力乐园。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山海之景、人文之美、生活之趣于一体的高复合型城市度假目的地,构建起大花果山景区东大门核心旅游区。到“十四五”末,预计渔湾景区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亿元,相信一定会成为我市目的地旅游新的爆发点。

  我的回答就到这里,谢谢!

郑晓璇:由于时间关系,记者提问环节就先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想要继续了解的内容,可以与云台山景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做进一步的沟通对接。本场新闻发布会就开到这里,谢谢大家。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