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灌南县聚力打出招商会战“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3-20 11:30:21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灌南县实施“招商引资巩固增效年”专项行动,围绕“4+2”主导产业体系,通过打出系列招商“组合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项目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灌南县各镇、各园区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一“牛鼻子”,全面树立“项目为王”“全员招商”基本理念,强化县内县外招商统筹,聚焦投资强度、技术含量、亩均效益等关键指标,完善联合预审评估机制,促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资源集约利用。围绕产业链组建各类知政策、懂产业、善谈判的专业化招商小分队,建立健全“专班推进+集中签约”机制,综合开展领导带头招商、企业以商引商、驻点专职招商、协会活动招商,主攻新兴产业的培育与招引,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的先进制造业转移,不断强化产业支撑与配套载体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优化营商软环境,跑出项目招引和建设加速度”。1-2月份,全县新增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95.59亿元,其中10亿-50亿项目1个;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34.5亿元。

下一步,灌南县将加大招商引资工作调度力度,加快招商推介活动成果落地,通过举办大型招商推介活动,促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蓄积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