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出口退税新系统 让外贸企业发展更有“劲”
发布时间:2021-08-07 09:19:27 信息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目前,全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紧锣密鼓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新出口退税系统的上线,为助力我市稳外贸和服务经济建设新发展格局增添了活力。

近日,连云港晨特商贸有限公司通过新的出口退税系统申报出口退税657.55万元,仅仅用了3个工作日,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

连云港晨特商贸有限公司会计程女士:新系统很方便,我们每个月退税都是几百万元,越早收到,企业运转就越顺畅。

为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更好助力稳外贸工作,6月底,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全市通过新系统共为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440笔,退(免)税款1.69亿元。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李荣兵:现在出口企业申报出口退税途径更加丰富。新系统上线后,出口企业可以选择四个申报系统来申报出口退税,即国标版“单一窗口”、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总局版离线出口退税申报工具和江苏省出口退税申报系统升级版,申报手段更加丰富,并且四个申报系统及操作手册均可以免费获取、免费使用。

新系统中,税务机关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将企业报关数据、发票数据、申报数据等进行整合,精简申报表单和填报数据项,帮助企业“减负”。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管理四股科员王羽非:新系统上线后,取消了部分出口退(免)税申报事项,简化了出口退(免)税报送资料,还对各种申报表格、证明开具进一步兼并和优化,出口退税申报表单删减约33%,填报数据项删减约20%,极大地方便了出口企业。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继续依托新系统上线,持续优化出口退税管理服务机制,拓展便利化服务措施,更好地助力全市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