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市供销、住建、商务、政务条线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3 04:51:27 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后,市供销、住建、商务、政务条线相继召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拼搏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征程中奋勇向前、建功立业,同心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建设的壮美篇章。

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魏岳表示,全市供销系统要学习新理念,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劲动力,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要定位新目标,进一步明确农业社会化服务土地托管119万亩、三项环节社会化服务130万亩次、农村网络零售额14.9亿元等重点指标,抬升标杆,确保高质量、超额完成任务。要采取新方法,围绕“五大振兴”要求,大力发展供销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供销旅游等新模式,不断挖掘供销社系统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要出台新举措,推进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合作,在强化乡村振兴首胜态势中彰显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影响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友君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沿海特色风貌塑造,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加大景观生态打造,落实人居环境改善,推进行业服务提质,不断推进全市住建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顺畅城市建设,打造快速联通、有序分离、高效通行的城市道路,进一步缩短组团之间时间距离。重点将推进21个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的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落实绿色发展,加快城乡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加快推进公园建设,完成省市棚户区改造年度目标任务,全市美丽宜居乡村建成率达40%。

市商务局局长、市口岸办主任商振江表示,全市商务系统一方面要围绕“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建好开放平台载体。推进徐圩港区扩大开放和新建泊位对外开放,确保花果山机场开放通过国家验收;积极申建整车进口口岸、药品进口口岸和国际邮件互换局。统筹推进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面启动联动创新发展区建设,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自贸区“2.0版”。另一方面要围绕“十四五”首战首胜,全力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力争全年外资突破10亿美元,外贸进出口突破130亿美元,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

市政务办主任董桂军表示,全市政务系统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加快政务信息化建设、夯实大数据支撑,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创新管理,不断优化港城营商环境,服务全市发展大局。重抓落实,求质求效,对标对表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节奏,倒排序时进度,持续提升工作成效。提升本领,优化服务,聚焦“放管服”改革的难点和群众办事的堵点,持续推进“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自贸试验区赋权和制度创新等便民惠企具体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